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展现雷锋第二故乡劳动者风采

新闻资讯

展现雷锋第二故乡劳动者风采

访问量:

    4月13日,中央电视台《影视同期声》栏目组一行8人来到抚顺,录制“五一”特别节目,央视主持人冀欣和国内知名影视演员王茜华深入辽宁城际客运有限公司、抚顺雷锋纪念馆,与劳动者亲密互动,实地体验基层劳动者的辛苦与快乐。

  当日9时,栏目组一行走进辽宁城际客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运营情况。随后,换上辽宁城际客运有限公司工作服的王茜华走上了公司调度员的工作岗位。在一名老调度员的指导下,王茜华根据人流情况,开始科学地组织运力,保证旅客顺畅出行。不久,王茜华又登上了一辆开往沈阳方向的“雷锋号”,与乘客进行互动。

  10时45分,在雷锋纪念馆内,王茜华虚心向一位讲解员请教后,胸有成竹地站在讲解员的工作岗位上。当一名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大学生认出王茜华后,参观者纷纷围上前来,希望与她合影或索要签名。王茜华微笑地告诉大家:“我今天是来体验讲解员工作的,等我工作结束后,一定会满足大家愿望的。”新疆乌鲁木齐大学教师张微指着纪念馆内一张“雷锋擦拭汽车”的图片对王茜华说:“你就给我们讲讲这张图片吧。”王茜华用甜美的声音向参观者介绍道:“现在大家看到的是雷锋用小时候被地主婆砍伤的右手,擦拭国产解放牌汽车,可雷锋当时驾驶的并不是国产车,而是苏联嘎斯车,他拍照的时候选择与国产解放牌车合影,他的寓意我们不难看出,就是新中国成立后,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听了她的精彩介绍,参观者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

  “通过体验‘雷锋号’工作人员和纪念馆讲解员的工作,觉得这两个工作都是看似简单,实际却都很辛苦、枯燥,今天能够有机会体验一回基层普通劳动者的工作,我感到很快乐、很光荣。”王茜华说。

  冀欣表示,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抚顺劳动者在生活中、工作中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默默无闻地为新中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五一”即将来临之际,《影视同期声》栏目组来抚顺录制节目,就是想在“五一”期间,向全国广大观众展示雷锋第二故乡广大劳动者的风采,并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的氛围。“我们栏目组此次一共将去3个地方录制“五一”特别节目,其中抚顺是一个,另外两个是海南一军营和安徽一派出所。”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