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用劳动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新闻资讯

用劳动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访问量:

    今天,我国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们向全国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长期以来,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勇于探索、大胆实践,用诚实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以辛勤工作创造辉煌业绩,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改革开放30多年的繁荣进步,靠的是广大劳动者的伟大创造;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靠的也是亿万劳动者的辛勤奉献。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工人阶级是社会主义中国当之无愧的领导阶级,是推动我国先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根本力量,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

  今年是“十二五”时期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实现党和国家事业稳中求进、乘势而上,推进“十二五”规划纲要顺利实施,必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工人阶级必须肩负起光荣的历史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更加自觉地把智慧和力量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来。

  广大职工要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坚力量。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正确看待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勇敢应对新的挑战,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跟党走;在行动上,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广大职工要做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行动楷模。面对世情国情的深刻变化,要深刻理解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正确认识我国经济发展呈现的新的阶段性特征,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开放,主动参与改革开放;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充分焕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企业,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要正确看待利益关系的调整,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理性有序表达利益诉求,坚定不移促进社会和谐。

  广大职工要做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突出表率。要大力弘扬“信念坚定、立场鲜明,艰苦奋斗、勇于奉献,胸怀大局、纪律严明,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工人阶级品格,充分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积极参加“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劳动竞赛活动,积极参与“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积极参与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争当“金牌工人”、“首席职工”、“创新能手”,努力成为知识型、技术性、创新型职工,不仅为我国实体经济的发展壮大作出更大贡献,也在推进社会进步中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人生价值。

  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是我们党的群众路线的最根本体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把更多的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组织,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都必须站在职工群众的立场上,尊重广大职工群众的主体地位,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首创精神,努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继续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努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主动依法科学维权,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职工群众工作,促进实现体面劳动,推动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劳动创造世界,光荣属于伟大的劳动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将凝聚智慧和力量,以更大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