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近访雷锋歌曲《雷锋家乡春常在》词作者王爱杰

新闻资讯

近访雷锋歌曲《雷锋家乡春常在》词作者王爱杰

访问量:

    从今年3月末“雷锋歌曲大家唱”网上擂台赛启动到至今,已有73个社区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73个参赛社区中仅有10个社区演唱的雷锋歌曲是原创歌曲,由东洲区龙凤街道茨沟、兴龙、隆腾三个社区居民共同演唱的《雷锋家乡春常在》这首歌是十首原创雷锋歌曲之一。

    6月6日,记者在龙凤街道见到了原创歌曲《雷锋家乡春常在》的作词人王爱杰,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据了解,王爱杰平日里喜好写点日记、散文等短文,曾任东洲区章党初级中学语文教师十余年之久。2012年1月调到东洲区龙凤街道工作,担任宣传委员一职。

    王爱杰告诉记者,今年是毛泽东为雷锋题词49周年、雷锋因公殉职50周年,标志着抚顺所开展的学雷锋活动已整整50个年头。同时,我市又开展了“雷锋歌曲大家唱”网上擂台赛活动。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她产生了创作《雷锋家乡春常在》这首词的想法。

    在谈到创作歌词最初的构思时,王爱杰说,现在被大家伙熟唱的如《学习雷锋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抢》等雷锋歌曲,都是老一辈文艺工作者所谱写的经典之作。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一个个感人的、雷锋般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为什么不用老百姓自己的故事写一首词哪?从年轻人的角度出发,把年轻人的热情、对幸福的感受用歌词的方式表达出来。用身边真实、感人故事,谱写百姓心中的雷锋歌曲,这是王爱杰心中的一个愿望。目前,随着“雷锋歌曲大家唱”活动的开展,她的这个愿望已经实现了!

    在采访过程中,王爱杰情不自禁地轻舞手臂,哼唱起歌词:“抚顺春常在,龙凤真美好,雷锋精神代代传……”她说:“歌词里的‘春’字不仅仅代表抚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四季如春’;还寓意着,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情意。雷锋精神不仅仅是抚顺的名片;还是中华民族道德、精神文明的高地,雷锋精神必将代代相传。”

(记者 张倍博)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