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短评:“一名共产党员”就是最好的名片

新闻资讯

短评:“一名共产党员”就是最好的名片

访问量:

    “一名共产党员”的捐款,给平乡县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无限的爱意和温暖。也许,和特教学校的师生们一样,许多人心中都会产生这样的好奇——— 落款上的“一名共产党员”到底是谁?

  其实,我们或许不必太过纠结于能否找到这位“共产党员”,因为,对这位不愿留名的好人来说,让盲童们心中充满阳光是他最大的心愿,“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他向社会亮出的一张最好的名片。

  电视剧《焦裕禄》里面有这样一句歌词,“为人民服务是真诚投入,为人民服务是忘我付出”。对于“一名共产党员”而言,心中惦念群众、真诚帮助群众,正是真情投入和忘我付出,他之所以选择默默地行善,不仅仅因为“美德因谦卑而更加高尚”,更因为那是共产党人的天职和本分,是共产党人纯洁性和先进性的生动体现。“我出来工作,可以有两种态度,一个是做官,一个是做点工作。我想,谁叫你当共产党人呢。既然当了,就不能够做官,不能够有私心杂念,不能够有别的选择。”——— 30多年前,邓小平同志情真意切地讲了这样一段话。“谁叫你当共产党人呢”——— 这句话意义非常深刻,非常丰富。每一位共产党人,不论是做事还是做人,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应当有这种可贵的自省意识,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在思想上和言行上真正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牢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各方面走在前 、作表率。”——— “一名共产党员”的话语虽然质朴,却值得所有党员干部细细体味。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都是永恒的。时代变化了,环境不同了,共产党人却丝毫不能放松加强党性修养和对自身的严格要求。无论身在何种岗位,不管从事何种工作,共产党员都应当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职责使命,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远为“共产党员”这个光荣名片增光添彩。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当前,“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正在燕赵大地如火如荼地展开,要想让活动真正深入人心并取得实效,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树立榜样,率先垂范。要看到,道德的说服力,不仅取决于善德善行本身的魅力,也取决于社会先进分子的率先垂范。讲道德标准,党员干部应该最高;讲道德要求,党员干部应该最严。党员干部只有带头唱响“雷锋之歌”,带头以善行义举提升社会道德温度,才能感动群众、感染群众、感召群众,真正凝聚起道德建设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向善、行善,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精神家园。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