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做雷锋式的好少年”进入征文展示阶段

新闻资讯

“做雷锋式的好少年”进入征文展示阶段

访问量:

    “50年前,一个年轻的生命,化作一缕春风,把善良的种子播种……50年后,又一个像雷锋一样闪光的名字,传送于世间……”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去做一粒微尘,在乌云遮空的时候,拿出坚定的目光去探索光明;在人有难时,身体力行,怀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信念……”

    “……雷锋精神不再是穿着补了一次又一次的袜子,而是默默地为我们身边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许我们曾做过的事情并无人留意,但我们不必在意这个,那真的是一种无形的正义与快乐……”

   在这三段文字中,您是否感受到了字里行间里流露出的对于雷锋的敬仰之情?您又是否想了解这三段文字的出处呢?其实这饱含真挚情感的句子都是出自于我市中小学生之手。

    近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抚顺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学大教育杯——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网络征文大赛已经进入到了作品展示阶段,对于各县区、各直属中小学推荐上报的优秀征文作品将陆续在抚顺新闻网刊发展示,供全市中小学生和广大网友阅读和观摩。网友可登入抚顺新闻网首页,点击“专题报道”,从中找到网络征文比赛专刊。也可点击抚顺新闻网首页的“学大教育杯——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网络征文大赛的flash动画,进入专栏阅读参赛的优秀征文。

    据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学大教育杯——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网络征文大赛举办以来,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参赛稿件近万篇。通过各县区教育局和各直属中小学对参赛稿件的认真初选,评选出的优秀征文在抚顺新闻中予以展示,并将从优秀征文中,评选出获奖征文。目前,大赛组委会已征集到了近百篇优秀征文,涵盖了诗歌、散文、记叙文、议论文等多种体裁,其中不少学生记录的都是发生在自己身边鲜活而感人的雷锋式人物和事例,这些优秀征文不仅文笔精妙,感情真挚,同时也展现我市青少年立志成才、热爱祖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此次比赛的优秀征文上报工作将于6月30日截止。7月初至8上旬为优秀征文展示阶段,展示结束后,活动组委会将以专家评审和网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赛的优秀征文进行评选,共评定出一等奖40篇、二等奖60篇、三等奖100篇、优秀奖200篇、优秀指导教师40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学大教育杯——“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网络征文大赛

(记者 张爱诗)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