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阜新作家张国梁向抚顺雷锋纪念馆捐赠图书

新闻资讯

阜新作家张国梁向抚顺雷锋纪念馆捐赠图书

访问量:

    今天(6月21日),阜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梁爽一行来到我市,将阜新市作者张国梁创作的《丰碑与交响·雷锋精神诗传》捐赠给雷锋纪念馆。

    张国梁是阜新市国税局的一名机关干部,酷爱诗歌、散文创作,现任阜新市作协副主席、诗歌学会会长。他创作的《丰碑与交响·雷锋精神诗传》是继60年代贺敬之先生创作的《雷锋之歌》以来,迄今为止,中国诗坛篇幅最长的一部歌颂雷锋精神的诗歌。全诗共2600行,分为5章50节,作品以金木水火土为意象,将时代变迁、时空转换与中华民族解读、传播、弘扬雷锋精神的历程紧密的交织在一起,再一次把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展现在世人面前。

    在捐赠仪式上,作者张国梁向大家讲述了他创作的过程和心得,并把作品和象征着雷锋精神寓意的雕刻品一并赠送给雷锋纪念馆,市雷锋纪念馆向张国梁回赠了收藏证书和煤精雕刻的雷锋塑像。阜新市委宣传部一行还和抚顺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领导共同祭扫了雷锋幕,参观了雷锋纪念馆。

(记者 杨磊冬 文/王俊 摄)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