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领1万元见义勇为奖金 “夺刀侠”称想回归平淡

新闻资讯

领1万元见义勇为奖金 “夺刀侠”称想回归平淡

访问量:

“夺刀侠”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希望还是如往常一样生活。 记者黄澄锋 摄

    24日11时,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海珠区委有关负责人前往南华西派出所,慰问夺刀侠黄兆景。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刘继生给黄兆景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及1万元奖金,海珠区政法委书记马红安也给黄兆景送上了慰问金。黄兆景简单地接受了几家媒体采访后,旋即离开回到单位值班。“不想多说了,我就想回归平淡。”黄兆景挥一挥手,留下了大批记者。
  据了解,海珠公安分局、南华西街道办等也会陆续给黄兆景送上慰问金。刘继生称,黄兆景这次的举动,深合见义勇为的宗旨,“不仅是见义勇为,还是见义智为。”
  焦点人物“夺刀侠”黄兆景自然成了媒体热门的采访对象,但他一直都很低调,不太说话,有记者追问多次才略略回答。原来“夺刀侠”黄兆景一直到昨日见义勇为颁奖之前,才打电话把事情告诉了母亲。“其实真的是很普通的事,我本来不想多说,后来告知她一声,是不想她担心。”
  据悉,黄兆景“夺刀”后并没有跟家里说,倒是老婆看到新闻后给他打来了电话。黄兆景说:“虽然是高兴,但她还是有点担心的。”他不肯透露过多的详情,只是表示自己与家人都希望能回归平淡生活。
  面对媒体的追问,黄兆景挡了一下麦克风,“不想多说了,我就想回归平淡。”随即挥一挥手离开,回单位继续值班。
  据了解,海珠区曾想让黄兆景到区内学校进行宣讲,被他拒绝了;一些单位想请他座谈交流,也被他拒绝了,被劫持小孩的父母想当面致谢,也被他先答应后拒绝了。(记者陆建銮、林霞虹、黄宽伟)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