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新闻资讯

爱一人不如爱人人

访问量:

    “好人一生平安。”这是网友“丫丫不坏”发在腾讯微博上的一句祝福。祝福的对象就是在太原市某医院进行手术的无肛女孩陈圆圆。在北京专家的主刀下,她的手术很成功,两周后可见效果,康复期在半年左右。

  从14年前被拾荒老人陈西伦收养,到今年3月命运出现转机,在省城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报道下,在多家网络媒体的持续跟进下,陈圆圆的遭遇和病情引起各方关注,社会各界向祖孙俩施以援手,善款有了、户口解决了。可以说是社会各界的爱心接力,让这个女孩重展笑容。

  她不幸,又有幸。爱心在这座城市开始传递,与这里新老媒体的介入密不可分。正如网友“晓玲”所说:“是报道后解决问题的。”

  没有媒体是不可想象的,但媒体毕竟不是万能的。某种情况下,媒体在承担沟通桥梁、信息传播渠道的同时,有意无意间扮演着救世主的角色。当然,大爱无疆,为扶危助困出力没有错;但细细思量,每当社会上有了被救助的需求时,靠媒体、靠网站、靠微博,一幕幕感人肺腑的大爱故事接踵上演之后,很快又会发现悲惨的故事层出不穷。仅仅依靠孤立的个人、媒体,对不幸者进行偶发、被动地救助,无论如何达不到“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效果。

  现在是该建立一种长效机制的时候了,让陈圆圆感受到的“特别之爱”传递下去,让她的笑容尽可能多地绽放在每一个需要阳光、雨露滋润的心田。建立和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才是解决“陈圆圆”们生活问题的重要举措,才是实现社会团结、公平、正义的切入点。(朱慧)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