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老党员义务广播21年 定州有位73岁的“广播爷”

新闻资讯

老党员义务广播21年 定州有位73岁的“广播爷”

访问量:

    “乡亲们,乡亲们,大家注意啦,现在开始广播啦……”7月2日10时,定州市大辛庄镇中古屯村73岁老党员杨国民的浓重乡音,通过广播又准时回响在村子上空。

  杨国民是一个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原来在石家庄工作。由于心脏不好,1992年他办理了病退手续回到家乡中古屯村,成了村里的义务广播员。

  “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为村里干些力所能及的事。”21年来,杨国民每天早、中、晚三次广播,风雨无阻,从未间断。由于在村里辈分较高,乡亲们都亲切地称他“广播爷”。

  “您这样年复一年的义务广播到底图个啥?要不您就让村里给开点工资。”有的村民好心劝他,上了岁数该享享清福啦。

  “孩子们都已成家立业,俺和老伴有吃有喝就知足了。”杨国民说,能为乡亲们办点事心里舒坦。有时,乡亲们觉得老让杨国民义务广播心里过意不去,就硬塞给他钱,但每次都被他谢绝。

  “这喇叭虽小可作用大,里面装着国计民生呢。”杨国民说,广播是农村宣传的主要阵地,他不允许自己有丝毫马虎。

  2008年,中古屯村开始大面积种植苗木花卉,当时村里的百姓不懂市场,周边村种啥他们种啥,结果总是慢半拍,效益一直上不去。杨国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空闲之余他骑着自行车在附近十几个村转,搜集最新苗木花卉种植管理销售信息。哪个村有什么新品种,什么苗木卖得好,什么时候该除草、喷药……杨国民及时广播给大家听。现在中古屯村苗木花卉种植面积发展到4000多亩、100多个品种。“俺们村的苗木种植发展成这样,‘广播爷’功不可没!”

  经过多年摸索,杨国民将自己的广播内容进行了归纳总结,分为宣传、通知、服务三个板块。宣传板块主要广播党的方针政策、人口计生新规定等。通知板块主要传达上级下发的各项通知,如征兵、农村合作医疗等。服务板块专门广播服务村民日常生活的大小事项。

  “俺和雷锋是同龄人,他一直是俺学习的榜样。”杨国民说,只要身体允许,他会一直为乡亲们服务下去。(记者 葛西劝 通讯员 刘长征 杨梦来)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