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王征:勇救落水儿童 见义勇为的“热心肠”

新闻资讯

王征:勇救落水儿童 见义勇为的“热心肠”

访问量:

    连日来,华北高速公路杨村收费站职工王征勇救落水小姑娘的消息不胫而走,令人感动。近日,记者在收费站找到了正在值班的王征,提起当天救人的场景,他只是憨憨一笑说:“那是我应该做的,我相信谁在现场都会这么做的”。

  提起王征救人,那还要把时间拉回到今年6月16日下午6点左右,王征下班开车回崔黄口镇陈相庄村老家收麦子,当他行驶到北辛庄村口西边的一个渠边时,看到一位阿姨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一个小姑娘冲上公路,由于上坡时没掌握好车速,致使三轮车失去了控制,阿姨被甩出了车外右胳膊骨折,三轮车和车上的小姑娘一同冲进了路边2米多深的水渠里。由于渠坡很陡,中间没有什么缓冲,载着小姑娘的三轮车一下子就被冲到了渠中间,小姑娘落水后拼命呼救。见此情景,王征毫不迟疑地跳进了水里,奋力向小姑娘游去。抓住小姑娘的手后,王征用力将她推向岸边。由于水很深,加上衣服浸透了水,王征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往下沉,污水也不停的向他嘴里灌。王征不顾自身安危,将小姑娘向岸边推,在闻讯赶来的乡亲们帮助下,终于将小姑娘救上岸。此时,已经筋疲力尽的王征终于松了一口气。但当他刚要上岸的时候,小姑娘的一句“我的书包”,王征又重新回到水中,将小姑娘的书包找到,然后回到岸上。上来后,王征看到娘俩儿没什么大碍,就悄然离开。

  事后,落水儿童的家长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王征家,并带现金和礼品向王征表示感谢,被王征婉言谢绝。为表达对王征的感激之情,落水儿童的家长亲自将“舍己救人、品格高尚”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王征工作的杨村收费站。上级公司得知此事后,立即在全公司发出向王征学习的倡议,并授予王征“见义勇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在王征的同事中提起这件事,他们都说:“能不顾个人安危,救落水儿童这件事发生在他身上,我们一点也不稀奇,他平时就是一个热心肠”。2004年参加工作的王征,始终牢记“收好费、服好务”的职责和“保畅通,促快捷”的使命,在自己的三尺票亭默默工作着,努力为司乘人员提供文明优质服务,创下了连续5年收费无差错的记录。据跟他一起值班的监控员说,有一次一个大货车司机,夜间过收费站,需要交费25元。货车司机在交钱时,误把5张50元钱当作5元钱交给了王征,王征跟司机沟通后,将多给的钱还给了司机,司机非常感动。王征还是杨村收费站的团支部组织委员,他经常组织站里的人们一起学雷锋,他还建立了便民服务点,为司机和乘客提供饮用水和紧急救助等志愿服务。在他的工作中,帮助收费车道内的车辆灭火,将坏在车道内的车推出车道外,并帮助司机联系修理、帮司机垫付过路费、给生病同事替班……像这样的小事在王征身上真是很多很多。无论谁有个大事小情需要帮忙,王征都倾尽全力无私帮助。

  在即将结束采访时,王征说:“他认为这是很普通的一件小事。”我们也想,如果社会上多一些这样的热心肠,多一些伸援手的人,很多悲剧将不会发生,社会也将变得更加和谐。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