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做好事办实事“活雷锋警察”刘培友简单的快乐

新闻资讯

做好事办实事“活雷锋警察”刘培友简单的快乐

访问量:

    “‘人民警察爱人民’这句话在我的心中,就是一盏永不熄灭的指路明灯!”7月11日,在长沙市公安机关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上,当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城南路派出所熙台岭社区民警刘培友深情讲述自己的从警感受时,台下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自1999年从部队转业到长沙公安系统,刘培友毅然选择了最基层、最繁琐、最艰苦的社区民警岗位,一干就是13年,被社区居民誉为“身边的活雷锋”。

  刘培友说,每天为群众做一件好事、办一件实事,就是我一天最大的快乐。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刘培友会经常到居民家中坐一坐,看一看,问一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及工作情况,听一听他们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而调整和改进工作方法。

  有些居民因法律常识不足,曾掉进手机短信和网络诈骗的陷阱。为加强他们的防范意识,避免财物受损,刘培友掏出500元钱,自费制作了200块“社区民警”提示牌,张贴在主要路段和楼道口,上面写着:“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外出时注意锁好门窗;不要与陌生人搭讪,不要轻信手机短信及网络信息,以免上当受骗”,并留下报警方式和自己的手机号码,以方便群众联系,能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没想到这个小小的提示牌,作用还真不小。2010年以来,他所在的辖区未发生过一起因手机短信及网络信息引起的诈骗案件。

  刘培友经常采取上门走访、跟踪管理的形式,将社区“两劳”人员、吸毒人员作为重点帮扶对象。

  去年,他在走访中得知,有吸毒史的邓某常年居住在外,家中只有其母亲独自生活,且腿脚不便。于是,他经常去看望老人,陪老人聊天,并留下了警民联系卡,久而久之,感动了邓某。在刘培友的帮助教育下,邓某不仅经常回来看望老人,还戒掉了毒瘾。邓某说:“刘警官对我母亲像亲人一样的关心和照顾,我如果还吸毒的话,实在是对不起刘警官!”

  辖区白沙路140号,住着一位年近8旬的老人。他由于偏瘫,不能行走,并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儿女又长期在外地,无法照顾他。今年在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需要他本人去照相时,他为难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刘培友在上门看望老人的同时,与他约好时间,将他从7楼背下来。照完相之后,刘培友又将他背回了7楼家中。当时楼下有10多名群众,看着刘培友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将老人背下背上,有人悄悄地议论说:“就是老人的亲生儿子,可能也没有他们警察这么孝顺啊!”(记者 黄纯芳 王文隆 通讯员 罗当)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