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村里有个“李雷锋“ 李少柏义务照料空巢老人15年

新闻资讯

村里有个“李雷锋“ 李少柏义务照料空巢老人15年

访问量:

    “曹大娘,水缸里还有水么?还有菜么?我给你送苹果来了。”

  “哟,是少柏啊,水还有,麻烦你帮我买点黄瓜。你又为我送来了苹果,真是个大好人啊!”

  近日,笔者去双峰县杏子铺镇溪口村空巢老人曹南秀家走访,恰好碰到她正与被村民称为“李雷锋”的梓园村村民李少柏谈话。

  曹南秀今年82岁,生有4男1女。20年前,老伴撒手西去,大儿子远死他乡,其他3个儿子陆续做了上门女婿,女儿也出嫁了,只留下曹大娘独自一人住在家里。15年前,曹大娘患高血压中风,身体右边手脚瘫痪,不能活动和行走,吃水、用水成为老人的一大难事。而儿子、女儿又相隔较远,很少回家照顾。

  这些都被家住邻村,相隔0.5公里多路的梓园村李少柏看在眼里。从1997年起,他便自觉照顾起老人的饮食起居。不论晴天还是下雨,不论严寒还是酷暑,他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从自家井里挑上两担水,爬山过坳,送到曹大娘家中。这样,他一挑便是15年。从此,村民们便称李少柏为“李雷锋”。2011年,李少柏又为曹大娘买了水泵,安装了自来水管,把水直接从自家井里抽到曹大娘的水缸里。

  除了解决曹大娘的饮水问题,李少柏还经常专门为她到街上买新鲜蔬菜,代买日常用品,买好吃的食品。不仅如此,李少柏还发动妻子、媳妇,天晴的时候带老人到外面行走、活动,每天多次去看望老人,和老人谈家常,帮她煮饭做菜,把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

  临走时,李少柏还对笔者说,过段时间,他还想把曹大娘接到自己家住,以便更好地照料老人。(肖展发 舒卫军 曾勇)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