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辽宁省各地各界热议“辽宁精神”表述语

新闻资讯

辽宁省各地各界热议“辽宁精神”表述语

访问量:

    全省各地各界热议“辽宁精神”表述语
    7月11日和7月17日,省委宣传部分别组织召开4次省新时期“辽宁精神”表述语征求意见专题座谈会,邀请我省20家省直机关单位代表、20所高校代表、20家国有企业代表以及14个市、沈阳铁路局、辽河油田的宣传部门代表,就社会征集阶段总结梳理而来的“辽宁精神”表述语优秀条目作进一步的意见征集,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大家普遍认为,新时期“辽宁精神”一定是反映辽宁厚重历史文化底蕴,体现辽宁独有魅力特色,承载全省人民认同和期盼,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的行动宣言。在省直机关专题座谈会上,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党校、省教育厅等单位代表均认为,“辽宁精神”是辽宁文化建设的灵魂,其表述语一定要寓意深刻,能够成为辽宁人共同认可的行为准则和价值追求。同时,表述语还需兼有“好记性”、“独特性”和“实践性”,能够指导全省人民投身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的实践。

    参加座谈的高校代表发言踊跃。东北大学代表认为,“辽宁精神”表述语中的每个词都应该能用辽宁的历史、现状或事件来诠释,推荐“奉献”、“担当”、“务实”、“创新”等元素。辽宁大学代表则建议把 “争先”、“大气”、“激情”等精神元素融入表述语中。中国刑警学院代表认为,“辽宁精神”表述语要能体现出辽宁人的“精气神”。

    国有企业代表建议将“奉献”、“创新”列为“辽宁精神”的核心元素。辽宁机场集团、华晨汽车、省电力公司等单位代表认为,一些已经在辽宁人心中沉淀下来的“行业精神”应该被囊括到“辽宁精神”中,其中“奉献”、“创新”无疑是最好的代表。此外,自强不息、甘于奉献,天辽地宁、人和业兴,海纳百川、拼搏创新等词汇也获得很高的支持。

    沈阳、大连、朝阳等各个城市的与会代表表示,“辽宁精神”群众性讨论活动本身就是一次广大干部群众自我激励、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生动实践,讨论活动要与各个城市正在开展的迎接党的十八大、“迎全运、爱家乡、建辽宁”等活动相结合,激发群众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

    沈阳市代表还建议在“辽宁精神”表述语确定后,充分利用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等手段向社会广泛宣传,让百姓知晓并自觉践行和弘扬“辽宁精神”。

(记者 赵静)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