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雷锋车”播撒善良 激发人们心灵深处的共鸣

新闻资讯

“雷锋车”播撒善良 激发人们心灵深处的共鸣

访问量:

    节气进入大暑时分,长江中下游各地都如同“火炉”。7月22日和23日,由中宣部、交通运输部和江苏省委组织的连云港“雷锋车”先进事迹报告团不顾天气炎热,从南京出发,分别在湖北武汉、安徽合肥举行报告会。报告激发人们心灵深处的强烈共鸣,在当地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礼堂内外,热潮涌动;台上台下,真情流露,场景感人。大家普遍反映:报告给人带来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和心灵的震撼。

  “我对‘雷锋车’很亲切、很自豪”

  7月22日上午,武汉水果湖,湖北省委机关洪山会堂9号厅,500个座位座无虚席, “雷锋车”组先进事迹湖北报告会在这里举行,报告团5位成员的报告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泪和掌声。礼堂坐满了,武汉交通集团三公司和湖北黄黄高速管理处的几位职工,就在门外认真倾听。

  报告会前,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亲切会见报告团成员,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表示欢迎,并和报告团成员合影留念。王国生说,我在江苏、在连云港工作期间,曾经几次去看望“雷锋车”组。这次看到“雷锋车”组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湖北,我感到很亲切、很自豪。“雷锋车”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过去需要,今后仍然需要,要结合时代特征不断发扬光大。“雷锋车”精神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平凡中见伟大。“雷锋车”手做的,看起来是小事,很平凡、很普通,但如果大家都这样做,整个社会的氛围就不一样了。“雷锋车”这种精神财富,任何时代都不过时。领导干部也要学习这种精神,为老百姓办事,就要一件一件,扎扎实实地干。

  驻汉某部舟桥旅营长郭斌说:“听了报告,我很感动,在我们身边还有这么多的好心人!对我来说,这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我要用自己的自觉行动向她们学习!我是江苏泰兴人,看到家乡来的‘雷锋车’,我感到很亲切、很自豪!”

  23日上午,安徽合肥,报告会后,合肥汽车客运总站党总支书记李安生告诉记者,他曾经专程到过连云港学习“雷锋车”组的经验,这次听了报告,仍然感到震撼。“我父亲从解放前就是交通人,我是第二代交通人,‘雷锋车’手的故事仿佛就在我的身边,‘雷锋车’组坚持49年服务旅客,这是我们交通人的共同骄傲,对我们今后提高服务水平很有启发。”

  “播撒善良,我们的名字都叫‘雷锋车’”

  到武汉作报告,报告团成员、老“雷锋车”手韩秀平有个惊喜:连云港有个“雷锋车”,武汉也有个“雷锋号”公交车。7月22日,武汉531路公交车“雷锋号”司机张兵坐在台下听报告,这位26年安全行车80多万公里的“零事故、零违章、零投诉”的湖北省“交通运输之星”感慨地说:“‘雷锋车’49年的坚持,一代一代人的传承,真的很不容易。我们一个在车下,一个在车上,为旅客服务是一致的。我们对旅客帮扶一把,关照一声,就是给人间带来温暖,带来帮助。我们都是‘雷锋车’,我要学习连云港‘雷锋车’,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播撒善良,多给别人带来帮助。”

  合肥汽车客运总站员工罗晓逸告诉记者,她们有个“知音班组”,有辆“党员示范车”,跟连云港的“雷锋车”班组一样,都是为了让旅客“在家千日好,出门也不难”;武汉傅家坡长途客运站“天使班”班长邱丹告诉记者,她们是车站的品牌服务班,一班姐妹,跟连云港的“雷锋车”车手一样,为困难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合肥骆岗机场候机楼“乐翔”班组长赵玲玉听了报告后说:“我们也在为旅客服务的第一线,我们的工作与旅客息息相关。作为年轻人,我们班组大部分是独生子女,在家也是娇生惯养的,面对旅客,我们就要独立起来,要像‘雷锋车’车手那样,做好志愿者,给旅客提供真诚周到的服务。”

  “‘雷锋车’组的报告虽然只有一小时,而深刻的内涵却远不是一小时所能容纳的。”湖北省交通厅厅长尤习贵说,“据统计,湖北全省在飞机、火车、汽车、轮船上的乘客平均每天是840万人次,交通是社会重要的窗口,学习‘雷锋车’,撒播善良、共创和谐,对我们的社会非常重要。”

  “让更多的人与‘雷锋车’同行”

  泪水、掌声,是现场听众对“雷锋车”组报告团的最大肯定。

  7月23日,报告会现场,前来采访的安徽卫视记者郭芹禁不住热泪长流。她用纸巾擦着泪说:“她们身上体现的,是人性中最善良的部分。也许因为同样是孩子的母亲吧,我被她们深深地感动了。”

  报告团成员、新一代车手权太琦说:“我坐在台上,听众的反映看得很清楚,听众的热泪和掌声让我很感动。这证明社会对我们‘雷锋车’的认可和鼓励,回去后,我拉‘雷锋车’的劲头更足了,我还要带动更多的人来拉‘雷锋车’,一同做‘雷锋人’。”

  安徽省交通工会副主席王剑峰说:“‘雷锋车’的爱岗敬业,是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的,为旅客服务,她们模范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我们要学习‘雷锋车’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为老百姓做好事。对我来说,受到触动,要有行动,迈出第一步非常重要。”

  武警湖北总队二支队战士常晓飞,今年只有21岁,他对雷锋车组的报告听得认真,想得深入。他说:“‘雷锋车’手特别是李保英奶奶舍小家顾大家的大无畏精神,让我很感动,更让我感动的是,老一代到新一代,这种永不中断的传承。雷锋精神不仅在车组,而且发扬光大扩展到了社会的各行各业,大家与‘雷锋车’同行,从自己的岗位出发去帮助别人。我觉得,向‘雷锋车’组学习,就是用雷锋精神作为一种牵引,把全社会为人民服务的意志和力量凝聚起来,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德乐章!”(记者 程长春)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