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市工商局十年学雷锋纪实:红盾与雷锋同行

新闻资讯

市工商局十年学雷锋纪实:红盾与雷锋同行

访问量:

    抚顺市学雷锋有着厚重的精神积淀。从2002年至今,在全市各行各业开展各具特色的学雷锋活动中,市工商局组织开展了系列学雷锋活动,42份文件对学雷锋活动作出部署。活动中,工商系统广大干部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击制假售假行为,倡导社会新风,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等方面践行着雷锋精神。      
    2002年3月的一天,将军工商所管理员尹晓明和往常一样到个体业户的网点进行巡查,当他来到一个电器修理部时,业主老王说:晓明,你嫂子又住院了,我挣这点钱都搭进去了,你上个月给我垫的管理费我没还哪。尹晓明说:大哥别上火,我己经把你的情况向所长汇报了,所里正研究免收你管理费的事,至于我垫的钱,算是我一点心意。随后,尹晓明又来到了另一家小卖店,当他看见营业执照未按规定悬挂时,便对业主说:大姐,上回不是告诉你亮照经营吗,否则按规定要罚2000块钱了。女业主一听急了:我—个月才挣多钱哪,你一张口就罚两千,还让我活不!尹晓明笑着对她说:不是为了罚款,是规范管理,人家来买东西,一看你有执照,是合法经营,对你也有利啊。女业主说:不是我不挂,一忙就忘了,尹晓明说,正好我带了锤子,钉子和胶带,我来帮你把执照掛上。

    在顺城区将军工商所,辖区的业户都知道尹晓明,他总是带着锤子,钉子和胶带下所巡查。他爱岗敬业,热心助人,当年荣获了市委、市政府、抚顺军分区联合命名的“抚顺市学雷锋标兵”的光荣称号。获得此称号的工商学雷锋典型千金分局农贸大厅刘永海,新抚分局抚顺城所金锋。

    市工商局机关党委书记尹世洲介绍说:“我们工商局自开展学雷锋以来,仅从2003年到2007年陆续组织了学雷锋,爱工商,展风采等系列学雷锋活动,相继涌现出了市级雷锋号集体2315投诉中心、老虎台工商所、注册分局登记科以及服务明星苏华等一大批学雷锋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典型的带动下,涌现出了70名工商干部集体献血、管理员见义勇为斗歹徒、热心帮扶困难家庭、捐资助学等许多感人事迹。到2007年工商系统分别被省市表彰的干部达到近百人次,开发区注册分局登记科、东公园工商所等十二个窗口被命名为市级雷锋号。”

    2008年3 月3日市工商局召开了“争创雷锋号集体、争做雷锋式公务员”活动动员大会,与雷锋团签订精神文明共建协议,全局上下形成了人人争做雷锋式公务员,科、所、处室争创雷锋号集体的氛围。各单位采取请雷锋班班长和省市学雷锋标兵做报告、上专题党课等形式,使广大干部理解雷锋精神内涵,全局分别开展了参观走访帮扶棚改区贫困户、为困难业户送温暖、学雷锋义务奉献日等一系列主题活动。2009年3月4日市局召开表彰大会,授予和平工商所为“雷锋工商所”,31个单位为“雷锋号集体”称号, 34名工商干部“雷锋式公务员”称号,涌现出全国学雷锋标杆和平工商所,全国工商系统先进单位12315指挥中心,市劳动模范、市优秀共产党员等一批典型。

    多年学雷锋典型苏华说:“在注册分局窗口工作多年,我们所在的部门也是权利部门,我们踏踏实实为企业、为经营者服务,多年被市工商局评委‘雷锋式先进集体’,多次获得‘省精神文明号’称号;到12315这个平台之后,我们面对的是消费者,利用平台为消费排忧解难,今年被省工商局评为‘学雷锋先进集体’。”

    抚顺工商人坚持十年开展学雷锋活动,从平常做起,立足工商职能,注重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用工商干部行动和爱心诠释雷锋精神。十年间,抚顺工商局的干部们帮扶困难户一万多个,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00多万元。

    如今,市工商局全体干部仍然不断地践行着雷锋精神,在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人人学雷锋,创建雷锋城”的号召下,正迈着整齐的步伐与雷锋同行!

(记者 徐影)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