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立足“三关爱” 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新闻资讯

立足“三关爱” 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访问量:

    日前,和平区小白楼街树德里社区在全区率先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马桂平,市文明办副主任唐海波出席服务站揭牌仪式并为树德里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揭牌,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共建单位授牌,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授旗。

  小白楼街树德里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把学雷锋活动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目标,以探讨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方式方法和长效机制为重点,以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为主线,不断深化对雷锋精神的深厚意蕴和时代内涵的认识,努力从实践上对当代传承雷锋精神的新经验进行总结提升,切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化,使雷锋精神真正转化为人们丰富精神世界、提升道德素质的强大力量。服务站实行一室、两网、四组的工作模式,即建立社区雷锋精神研究室,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信息网和雷锋精神传播网,建立专业志愿者服务组、社区单位共建帮扶组、楼门邻里关照组、社区文化服务活动组等四种类型的服务组。

  马桂平讲话指出,雷锋精神是党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全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把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与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使雷锋精神真正转化为提升居民道德素质的强大力量。要丰富学雷锋活动的形式载体,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学习雷锋,争当雷锋。

  唐海波对树德里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对该服务站完整的组织机构设置、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和平区要研究探索健全学雷锋活动的长效机制,在全区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仪式上,小白楼街树德里社区志愿者代表向全体学雷锋志愿者及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学习雷锋精神,牢记宗旨,积极投入到社区各项活动中,践行雷锋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学习雷锋精神,志愿奉献,在社区的各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挥骨干作用,团结邻里,尊老爱幼,扶助弱势群体,提高服务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学习雷锋精神,建设社区,主动参与公共事务管理,维护公共设施,关注支持社区的公益事业,做维护居民利益的倡导者和执行者,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为创造和谐的社区环境而共同努力。共建单位二十一中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同志和志愿者们一起参观了“踏寻雷锋足迹”事迹展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片展,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员还到部分社区困难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记者王阳 通讯员白雪雯)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