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争创雷锋式纪检监察集体 争做雷锋式纪检监察干部

新闻资讯

争创雷锋式纪检监察集体 争做雷锋式纪检监察干部

访问量:


  “对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工作像夏天一样火热,对个人主义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敌人像冬天一样残酷无情”。多年以来,抚顺市纪委、监察局始终以雷锋精神鼓舞和鞭策纪检监察干部像雷锋那样对腐败像严冬一样无情,爱憎分明,卫党忠诚;像雷锋那样对个人主义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果断,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像雷锋那样对工作像夏天一样火热,尽职尽责,爱岗敬业;像雷锋那样对人民群众像春天一样温暖,以人为本,执纪为民。

  今年3月,当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49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市纪委为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人人学雷锋,建设雷锋城”的意见要求,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发出了树立“忠诚、纯洁、敬业、为民”核心价值理念,“争创雷锋式纪检监察集体,争做雷锋式纪检监察干部”的号召。

  时间刚刚进入6月,市纪委为推动“双争”活动开展,促进机关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根据市委、市政府推进抚顺经济发展“三抓实、三走进”的要求,结合纪念建党91周年,集中组织开展了“学雷锋,走基层”主题实践活动。
  市纪委机关组成3个调研小组,分别由市纪委领导带队,深入6个村镇、3个社区、8家企业和市儿童福利院等基层单位调查研究,向500余名干部群众宣讲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及全市反腐倡廉建设成果,与370名基层代表进行了座谈,收集反腐倡廉建设意见、建议30余条,并向市儿童福利院和社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7800多元,为定点扶贫村协调水利建设资金30余万元。

  宣传反腐倡廉建设形势

  如何看待反腐斗争形势,是干部群众普遍关心、事关反腐倡廉建设全局的问题。在此次走基层活动中,各调研小组把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及全市反腐倡廉建设成果,增强基层干部群众提高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认识,增强与腐败现象做斗争的信心作为工作重点,针对乡镇、街道、社区和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不同情况和特点,提前组织材料,指定专人备课,形成了10余份既有说服力又有感染力的反腐倡廉建设宣讲材料。

  6月伊始,案件审理室主任周文阁率先来到抚顺移动公司,从分析当前反腐倡廉建设形势、建立公职人员从业职业道德和我市反腐倡廉建设成果几个方面为移动公司领导班子、三县四区分公司领导及党员干部100余人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报告,受到与会领导和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石中琪应邀为市政府采购中心和抚顺铝业发展有限公司、抚顺石化公司90余名干部群众作了《算好“六笔账”,走好人生路》的宣讲,启示大家算好廉洁自律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增强反腐倡廉意识,走好人生每一步。

  6月20日,市监察局副局长张德霖率领执法、效能室同志来到东洲区新屯街道莫地社区,为社区20多名干部群众作了《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政策宣讲,系统介绍了当前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特点,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全市开展反腐败斗争的最新进展。7月2日,检查二室主任张仁启应辽宁北方华丰化工有限公司的邀请,为该公司中层以上干部100多人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7月6日,检查一室主任陈卫国联系自己多年从事查办案件工作的实际,列举大量查办案件的实例,为抚顺经济开发区200名中层以上干部作了反腐倡廉建设形势宣讲,使与会同志提高了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认识,增强了与腐败现象做斗争的信心。基层干部群众普遍感到,市纪委的宣讲形象生动、说理透彻、催人奋进,希望建立长期学习交流机制,共同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

  倾听群众的呼声与建议

  此次走基层活动,本着倾听基层呼声、转变工作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目的,各调研组围绕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如何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如何解决人民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等问题,分别与调研单位干部群众进行座谈,重点收集干部群众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6月20日,张德霖副局长率领机关同志与莫地社区的干部群众就社区居民最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的交流,社区居民就社区环境、治安问题、民生保障等一系列问题与机关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纪委干部及时与相关责任部门进行沟通,督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使社区群众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6月28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孟昭方和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张玉伟带领机关同志来到市国资委系统进行调研,认真听取国资委和抚顺特钢、抚顺公汽总公司、抚顺热力公司等企业领导对加强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系统研讨了加强企业廉政文化建设、加强企业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增强企业效能等方面问题。市纪委副书记高长生和常委于伟利带领检查室15名同志分别来到中国有色集团红透山矿业有限公司、辽宁隆基磁电设备有限公司和抚顺经济开发区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了开发区和相关企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听取了基层群众对市纪委机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查处腐败案件的意见建议。

  7月5日,在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孟昭方和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张武带领下,办公室、干部室、机关党委和局级办公室19名同志来到新宾苇子峪镇,与镇政府机关和村干部30余人座谈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孟昭方同志高度评价了苇子峪镇干部群众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精诚团结、励精图治,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精神与丰硕成果。同时,指出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地域经济发展;二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相关制度建设;三要抓惩处,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四要抓风气,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感受抚顺发展新变化

  走基层过程中,各调研小组结合调研单位特点,组织参观市政设施建设、企业项目、民生工程和新农村建设成果,使机关干部实地感受了抚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变化,增强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执法和效能监察室在调研中特意参观了位于莫地社区的抚顺棚户区改造纪实展览馆,通过对2005年以来全市开展的大规模成片棚户区改造工程的回顾,切身感受到党的民心工程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实惠。案件检查、案件管理、案件审理和信访等部门先后走入抚矿集团公司、中国有色集团红透山矿业公司、辽宁北方华丰特种化工有限公司、沈阳隆基电磁股份公司等不同所有制企业,感受现代企业生产为抚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进一步坚定了抚顺经济发展实现弯道超越的信心。办公室、干部室和机关党委的同志在新宾苇子峪镇先后参观考察了苇子峪村香菇生产合作社、塬浩绿色粮油加工生产基地、大堡香瓜生产示范基地和三道关村村容村貌,使机关干部亲身感受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成就、新变化。许多同志非常感慨地说:不到基层不知道基层的辛苦,不进企业社区不知道工作的实际,不亲眼所见不相信抚顺的变化。

  向困难群众奉献爱心

  开展“学雷锋,走基层”活动,市纪委机关不忘关心群众生活,在开展工作调研的同时,力所能及地为企业职工、社区困难群众和扶贫定点单位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5月18日,市纪委副书记史玉学、市纪委常委邵光辉带领监察综合室和全市特邀监察员来到市儿童福利院,与30多名学龄前儿童进行亲密接触,机关干部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还给孩子们换上了崭新的夏装和凉鞋。并向福利院赠送了价值5000多元的洗衣机、儿童服装和孩子们爱吃的小食品。7月5日,党风室全体同志在分管领导带领下,协调市公安局、社保局、农村信用社等部门,深入东洲区哈达镇,为65名孤寡、残疾、行动不便的老人登门补办二代身份证,补办“新农保”信用委托手续。宣教、执法、检查和效能室同志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向企业、社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2800元,送去了市纪委机关干部的一份关爱之情。办公室、干部室和机关党委的同志先后数次深入扶贫定点村进行考察论证,并联系协调帮扶企业,为新宾苇子峪镇苇子峪村解决了30万元的帮扶资金,用于兴修水利项目,使定点帮扶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石中琪)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