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雷锋小学校长张平: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新闻资讯

雷锋小学校长张平: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访问量:

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记抚顺市望花区雷锋小学校长张平

    

    抚顺,有这样一位女校长,她依托雷锋学校的资源优势,不仅兢兢业业做雷锋传人,还把雷锋精神育人的理念传播的更深、更远,深受人们的尊崇、拥戴和好评。她,就是望花区雷锋小学校长张平。
 
    今年52岁的张平自1981年参加工作后就一直从事小学教育。她先后在望花区辽中小学、法库小学、东丰小学和田屯小学任教,2003年,被调任望花区雷锋小学校长。

    走马上任之初,张平深感肩上担子的份量:“自从当上这个校长,我就像变了个人似的,整天想着学校的事,如果搞不好,我能对得起谁呢?”
 
    俗话说,“打铁需要自身硬”。张平深谙其中道理。为把教学和管理搞上去,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张平多次利用外出开会、学习的机会,不厌其烦地向各位前辈、教育专家请教,她总结提炼出“以人为本”的教育磁场策略。即建立“以境育人,以物育人”的环境场,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建立“以心育人,以情育人”的爱心场,实施对“问题学生”的特别关爱工程;建立“以人育人,以人促人”的机制场,创建民主型的班级管理模式;建立“以表彰树自信,以成功促发展”的激励场,即让每一个孩子都体验成功。

    雷锋小学副校长曹丽从2003年就和张平在一起工作,谈起张平校长,她心中充满敬意:“张校长特别注重从长远发展培养学生,每学期都请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来校讲学;每年拿出几万元资金培训师资;每年有85%的教师参加课题研究。正是由于雷锋小学学雷锋工作做得好,德育教育抓得出色,学生们不仅懂事,学习好,还讲道德、有礼貌。这几年,“雷小”的毕业生,市重点中学都来学校抢生源。2010年,望花区中考时,考取全区前5名的学生,都是从‘雷小’毕业的。学生家长对雷锋小学对孩子们的精心培养感到特别满意。”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为提高教学质量,张平摸索出“一听、二看、三辅导”,“一查、二讲、三提高”,“三测、二改、一公开”的教学工作模式。她突破单一的校内办学思路,率先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结成互助校,聘请33位大学生为各学科专业辅导员,聘请教育专家进行创新教育系列讲座。张平还亲自为全体教师进行《传承与发展》、《新理念、新观点、新思潮、新行为》等讲座,将日常积累与外出学习到的先进理念传输给教师,更新教师的教育理念。由她主持的课题《青少年科技活动资源开发及操作室研究》、《用雷锋育人与素质教育》、《小学语文、数学、美术创新能力的培养实验研究》、《德育方法个性化》分别获国家、省级优秀科研成果。由她主持编写的德育校本教材《成长》、语文综合性学习校本教材《放飞心灵》,在抚顺市小学的教育界引起极大的震动。从一名普通的教师到赫赫有名的雷锋小学校长,张平获得了 “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 “市学雷锋先进个人”、 “抚顺市劳动模范”等太多的荣誉,而张平并没有在荣誉面前止步不前。

    张平说:“我是雷锋小学的校长,应时刻以雷锋为榜样,经常警醒自己,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当雷锋小学校长,就要传承雷锋精神,就意味奉献和牺牲。”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