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田永清将军:我与雷锋同龄 我与雷锋同行

新闻资讯

田永清将军:我与雷锋同龄 我与雷锋同行

访问量:

    “我与雷锋同龄,我与雷锋同行,雷锋是我好榜样,我是雷锋老学生!”8月14日下午,由抚顺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相聚在雷锋精神旗帜下”报告会在抚顺石化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委员、名誉副主任、总参原兵种部政治委员田永清将军在报告会中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今年72岁的田永清将军50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地学习雷锋,退休后,到高校、机关做学雷锋报告多达400多场,为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接受本网记者的采访时,田永清告诉记者,自己虽然在雷锋生前没有见过雷锋,但却与雷锋很有缘:“我与雷锋同年出生,我们都是生于1940年。雷锋生于1940年的12月18号,我比雷锋小6天。而且是同年入伍。”

    田永清将军多年研究雷锋精神,他在学习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之后,将雷锋精神概括为“十个一”:一辈子的奉献精神、一颗心的傻子精神、一块砖的敬业精神、一颗钉的学习精神、一团火的助人精神、一滴水的团结精神、一线光的磊落精神、一把油的奋进精神、一家人的鱼水精神、一分钱的节约精神。

    谈到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田永清认为,雷锋精神就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的完美结合,雷锋精神饱含的品格因素是整个人类所需要的。雷锋与许多其他英雄人物一样,有着共同的高尚精神;最不同的地方是,雷锋的精神不是集中体现在一刹那壮丽的行动上,而是把高贵的品质、坚定的信念熔铸于一点一滴的日常生活和平凡事情中,而且一直在坚持,这一点是最难能可贵的。 
(记者 张爱诗/摄影 侯晓明)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