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陈立波:郭明义时代精神的启示

新闻资讯

陈立波:郭明义时代精神的启示

访问量:

    物欲横流、金钱至上、浮躁虚伪的世俗风气甚嚣尘上的时候,党和政府给予郭明义这位普通工人崇高的荣誉,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执政理念,展示了新一代领导人的政治智慧,这就是弘扬主旋律。“当代雷锋”郭明义的横空出世,是一股沁人肺腑的强劲清风和振聋发聩的黄钟大吕,是引领人们对人生观、价值观的一次重新定位和校对。

  第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党员是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工农兵永远是我党全心全意依靠、最可信赖的中坚力量。

  第二,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的民族,中国共产党是推崇和敬重英雄的政党。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军队、一个民族,只有崇尚英雄、崇尚模范、崇尚荣誉,并形成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共识的浓厚氛围,才能英雄辈出、模范辈出,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否则,就不可能夺取政权,也不可能巩固政权,甚至亡党亡国。

  第三,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学英雄思想、走英雄道路、创英雄业绩、塑英雄形象”,应当也必须是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的精神主体。学习郭明义,能使每个人懂得自己应当怎样做人立业;宣传郭明义,能使领导者领悟应当怎样育人兴业。

  古往今来,作为一个人,你可能不显贵,但你可以崇高;你在物质上可能不富有,但你在精神上可以成为令人尊敬的“贵族”。郭明义貌不惊人,平凡无华,但却感动了中国,震撼了亿万人。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王俊 摄)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