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华东方:应正视和关注雷锋文化现象

新闻资讯

华东方:应正视和关注雷锋文化现象

访问量:

    有人说,雷锋文化这种提法,过去很少有人提及,一般都讲雷锋精神。但是,我们认为,雷锋文化的提法是站得住的,雷锋文化是客观存在的,如果不形成雷锋文化,雷锋精神就没有抓手,无法传承和延续。文化是一种历史现象,如果形成了文化现象,那么这种现象就必然不是狭窄的、部分的、短暂的。而应该是普遍的、全面的,长久的、持续的、甚至是持之以恒的。

  清代的大学者赵翼说:“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事实上,党和国家三代领导人,延续几十年集体为雷锋题词,这在中国的历史,甚至在世界的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历史已经证明,现实正在证明,我国已经形成了雷锋文化现象。在中国的大地上,波澜壮阔的学习雷锋活动,已经走过了50个年头。50年的记忆,50年的感动,50年的延续,50年的传承。在这半个世纪里,大约经过了1963年、1978年、1990年、2003年、2012年,5次比较大的学习雷锋热潮,推动着学习雷锋的群众性活动像夜以继日、川流不息的江河一样,一个浪潮跟进一个浪潮,滚滚而来。

  如今,以雷锋为标识的题词现象、英模现象、诗词现象、歌曲现象、图书现象、收藏现象、邮票现象、照片现象、学校现象、传承现象、车队现象、影视现象、冠名现象、世界现象等等,已成为一种无形的雷锋现象。不仅如此,5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实践已经证明,雷锋文化正在渗透到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之中,渗透到各行各业的发展建设之中,渗透到全国人民的日常工作之中。因此,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必须正视和关注雷锋文化现象。

(王俊 摄)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