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雷锋城里群星璀璨——抚顺“百姓雷锋”的感人瞬间

新闻资讯

雷锋城里群星璀璨——抚顺“百姓雷锋”的感人瞬间

访问量:

    新华社沈阳8月15日电(新华社记者于力)他们是雷锋城抚顺的普通市民,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令人感动的精彩瞬间,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诚的举动引领着雷锋城的风尚。8月15日,10名抚顺“百姓雷锋”站在领奖台上,人们将鲜花和掌声送给了这些最值得尊敬的普通人。

  武警抚顺市支队一中队中士张光付:从入伍的第一天起,就把“不抛弃,不放弃”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从战斗岗位到后勤岗位,从长年帮扶困难群众到勇救落水儿童……6年的军旅生活,他始终坚守着军人的职责与尊严,履行着做人的良知与热忱。

  感人瞬间:2011年4月休假在家,一天张光付和家人步行上街赶集买菜。在河坝旁遇到邻居,刚和邻居聊了几句,就听到有人在大喊“救命”,顺声望去,看到水中冒着水泡。小张丝毫没有犹豫,直接扎进了3米多深的水中,将小孩举出水面,救上了岸,抱着小孩拦下村民的摩托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医院,争分夺秒间挽救了一个5岁小孩的生命,因下水时着急,小张呛了几口河水,4月的河水还是有些冰冷刺骨,伤风感冒、咽喉发炎,休假的快乐日子变成了养病的时光,但是张光付的心里却满满地装着幸福。

  抚顺市顺城区抚顺城街道高山社区居民李成让:71岁的他是一个热心肠的普通老百姓,他默默为身边居民修路,自建了健身场,没有垃圾箱,他挖了垃圾坑,他成了大家共同的“义务服务员”……

  感人瞬间:2006年刚入夏,一天早上,李成让和往常一样从后山走到雷锋林附近,打算从这里走到天边活动场。在一处陡坡的下面,他看见一对60多岁的老年夫妻从山上下来。干燥的土路上面有一层细沙,老太太一个不留神,脚下一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第二天一早,李成让背着铁锹和镐头就上山了。他来到陡坡附近,开始从上往下沿着山路刨起了台阶。陡坡下半部分的沙土下面很多都是风化了的石头,铁锹挖不动,镐头也不好使,他就拿着一把撬棍和铁钎子又上了山。盘起一条腿,他坐在坡路的一侧,用钎子一点一点地往上撬石头。凿好一个台阶,他再往下挪一步,坐在地上继续干。就这样,一直干了4天,李成让终于在这里修出了50多级台阶。

  “百姓雷锋”的故事说不完,越来越多的百姓雷锋走进了人们心中,雷锋城抚顺因为他们而星光灿烂。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