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雷夫·罗杰斯:我爱有很多“雷锋”的抚顺

新闻资讯

雷夫·罗杰斯:我爱有很多“雷锋”的抚顺

访问量:

    8月15日下午3时,抚顺市第六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在天湖体育馆隆重拉开了序幕。一位高鼻梁、白皮肤、金色头发的颁奖嘉宾登上舞台。他就是被许多网友称呼为“洋雷锋”的雷夫·罗杰斯,第一本英文版的《雷锋日记》就是由他翻译成书。罗杰斯此次来抚,专程为第六届“百姓雷锋”获得者薛连喜颁奖。
   
    其实,罗杰斯已经不是第一次踏上“雷锋城”这块热土。今年2月24日,央视大型特别节目《永远的雷锋》主题晚会上,他就曾以嘉宾的身份出现在舞台上,从那时起,抚顺市民便熟悉了这位“洋雷锋”。
   
    在谈到雷锋这位伟大的战士时,罗杰斯道出了他与雷锋的“缘分”:“2006年的一天,我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在北京机场乘坐一辆出租车。当司机问我的名字时,我说:‘雷夫’,司机就听成了‘雷锋’。那时,我还不知道‘雷锋’是谁?一路上就听司机讲述‘雷锋’的故事。自从那时开始,我认识了‘雷锋’。知道雷锋乐于奉献、大爱无私的精神。”
   
    言及翻译英文版的《雷锋日记》,罗杰斯说:“《雷锋日记》具有很深的意义。我通读了《雷锋日记》全篇,雷锋的先进事迹给人很大的启发和鼓舞。日记中的某些段落,我感觉到很震撼。在翻译的过程,雷锋精神指引着我,与我的思想产生了很多共鸣。作为一名美籍朋友,似乎听到了马丁·路德·金等著名人士慷慨激情的演讲。翻译的过程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分享。是一种学习。学习雷锋的精神。”
   
    或许正因与雷锋的不解之缘,在抚顺市第六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现场的舞台上,雷夫·罗杰斯用流利的汉语大声道出了自己的心声:“雷锋在抚顺成长为一名伟大的战士,这座城市里留有许多‘雷锋’的身影,我爱雷锋,我爱有很多‘雷锋’的抚顺。”

(记者 张倍博)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