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撒贝宁:抚顺加深了我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新闻资讯

撒贝宁:抚顺加深了我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访问量:

    8月15日,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撒贝宁来到抚顺雷锋纪念馆,在雷锋墓前祭奠雷锋,参观纪念馆。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激动地说:“我是第一次参观雷锋纪念馆,通过参观雷锋遗物和听讲解员介绍,更加深了我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也使我更加敬慕雷锋。”

    撒贝宁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与雷锋有缘,他4岁时学会唱的第一首歌曲就是《学习雷锋好榜样》;上高中时,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班上有同学说他长得像雷锋;参加工作之后,每年的3月15日,作为一个媒体人,他都会从不同角度关注学雷锋活动。

    这次撒贝宁来到了雷锋精神的发祥地担任抚顺第六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的主持人,撒贝宁感到非常自傲,他说:“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50年来,抚顺始终坚持不懈学雷锋,并创造性地开展了‘百姓雷锋’评选活动,使生活在人们身边的、具有雷锋优秀品质的平凡人相继脱颖而出,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进而不断推进全市群众性学雷锋活动,这值得其他城市借鉴。在抚顺的道路两侧、公交站点,我都发现有许多学雷锋公益广告,可见雷锋已融入了抚顺这座城市,雷锋精神已深入抚顺人的心灵。我能有机会参加‘百姓雷锋’颁奖典礼,感到很光荣。”

    与雷锋有缘的撒贝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此次来到抚顺在得知是妇联在官方微博上发起了“让农村孩子有书读”公益活动后,撒贝宁捐款5000元钱,委托市妇联为我市一所农村小学建一个书屋,以满足农村小学生阅读课外书的需求。撒贝宁说:“我老家就在沈阳,我也有亲属在抚顺,到抚顺可以说是回家了。回家只参加‘百姓雷锋’颁奖典礼,我觉得还很不够,我希望以这种方式表达一下对抚顺的真挚情感。”抚顺市政府妇儿工程、市妇联授予撒贝宁“抚顺市关爱儿童事业春蕾爱心志愿者”的称号。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