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辽宁日报:抚顺与雷锋同行

新闻资讯

辽宁日报:抚顺与雷锋同行

访问量:

    雷锋虽然已离开我们 50年了,但50年来,他的身影,他的言行,他的精神,又无时无刻不活跃在我们生活中间。而当你置身于雷锋精神的发祥地——抚顺,就更能体会并感受到雷锋精神的浓浓氛围。 50年来,雷锋精神的大旗始终在这片土地上高高飘扬,抚顺人民学雷锋的脚步铿锵有力。特别是近些年来,抚顺市立足新形势,创新学雷锋方式方法,逐步形成了完善的理论研究机制,树立了一大批可亲可敬可学的学雷锋典型,打造了一系列新的学雷锋活动品牌,提高了学雷锋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学雷锋活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学雷锋活动呈现常态化发展的可喜局面。

    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和雷锋精神的发祥地。1960年,雷锋参军入伍到抚顺仅8个月,《抚顺日报》便以一个整版的篇幅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从军一年,他被选举为市人民代表;1962年,雷锋牺牲后不久,抚顺就举办了“雷锋烈士事迹展览”,成立了学雷锋小组,是全国最早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城市。抚顺军民始终高举雷锋精神的旗帜,自觉将雷锋精神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不断丰富和拓展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使学雷锋活动永葆生机与活力。抚顺市先后举办了十余次跨地区的学雷锋理论研讨会,编辑出版了《雷锋传》等十几种文集。为进一步深化理论研究,该市成立了“雷锋精神研究所”,创办了《雷锋精神研究》杂志、“雷锋精神论坛”和“雷锋讲坛”,尤其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抚顺市把雷锋精神纳入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和“向郭明义同志学习、争做雷锋精神传人”等活动,为创先争优活动增加了新的内容和载体。

    “让雷锋精神走进每一个人的心灵,闪光在社会的各个角落,成为一个城市之魂。 ”为了推动群众性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抚顺市加大雷锋品牌创建力度,深入开展了“雷锋号”评比、“百姓雷锋”年度人物评选等创新活动,将 “百姓雷锋”一词作为抚顺学雷锋活动的特色和品牌,在国家工商总局进行了注册。大力创建雷锋班、雷锋团、雷锋纪念馆、雷锋小学、雷锋中学、雷锋储蓄所、雷锋税务所、雷锋路和雷锋大道等众多 “雷字号”工程。同时,在街道和社区建立“好人之家”,组建各种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在窗口行业统一制作了学雷锋和雷锋品牌创建标识;组织学雷锋报告团、宣讲团和学雷锋艺术团等,经常深入城乡大力宣传雷锋精神。除此之外,抚顺所属县、区、学校等,也都结合实际,开展创建雷锋品牌活动,诸如“抚顺小雷锋”、“小雷锋楼长”、“社区小雷锋”以及“争做雷锋式公务员”等。

    为了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抚顺市又提出了 “人人学雷锋,共建雷锋城”的新目标。抚顺将开展更加广泛的主题活动,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题词发表重要周年纪念日,以“相约雷锋城”为载体,邀请历届全国学雷锋模范代表人物、雷锋精神研究专家和思想政治工作者及有关领导来抚顺,开展全国性的学雷锋宣传表彰活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经验交流活动、雷锋精神内涵时代化研讨活动等;在雷锋牺牲重要周年纪念日,举行一次公祭雷锋大会;丰富和扩大雷锋元素,加强雷锋纪念馆建设,综合运用科技、艺术等手段,进一步丰富完善展陈内容和形式,将雷锋纪念馆打造成神圣的道德殿堂;将学雷锋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青少年为重点,教育引导全市上下立足岗位学雷锋、创先争优作贡献;按照时代化和大众化的要求,不断推出一批弘扬雷锋精神的文艺精品,实现雷锋精神传播的多样化和长期化。此外,抚顺还将发挥新闻媒体和网站作用,营造更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加强理论研究,不断探索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新内涵。

(记者 周明 崔振波)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