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新闻资讯

为“百姓雷锋”喝彩

访问量:

    8月15日,抚顺市第六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10位昔日里默默奉献的“活雷锋”高调亮相,闪亮登场,人们将鲜花和掌声送给了这些最值得尊敬的普通人。自2006年起,抚顺市已经连续评选了6届“百姓雷锋”,先后评选出了61名“百姓雷锋”。 “百姓雷锋”已经成了抚顺最重要的精神品牌,给这座城市平添了无尽的魅力。

    15时,颁奖典礼在悠扬的歌声中缓缓拉开帷幕。典礼上,抚顺市委副书记喻国伟宣读了第六届“百姓雷锋”年度人物获得者名单:郎毅军、罗纯仁、刘启超、刘春泉、佟春玲、薛连喜、王淑环、张平、李成让、张光付,10位默默奉献的普通百姓当选为抚顺市第六届“百姓雷锋”。每一位“百姓雷锋”都有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舞台上的大屏幕播放着他们的事迹,让人们详细了解了他们在岗位上、在生活中,是如何在点点滴滴中脚踏实地地践行雷锋精神的。当“百姓雷锋”年度人物先后登上舞台时,现场的千余名观众用一次又一次长时间的掌声,表达出对获奖者的由衷敬意,并为抚顺这座先进人物层出不穷的城市感到自豪和骄傲。

    武警抚顺市支队一中队中士张光付从入伍的第一天起,就把“不抛弃,不放弃”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从战斗岗位到后勤岗位,从长年帮扶困难群众到勇救落水儿童……6年的军旅生活,他始终坚守着军人的职责与尊严,履行着做人的良知与热忱。抚顺市顺城区高山社区居民李成让是一个热心肠的普通老百姓。抚顺城街道曾聘他为棚户区改造动迁质量义务监督员,那时,他天天去棚改建设工地。回迁后,到高尔山锻炼的人多了,他又默默修起了山路,山上没有健身器材,他自建了健身场,没有垃圾箱,他挖了垃圾坑。现在,到高尔山健身的抚顺市民几乎都认识他,山上有点啥事,人们会第一时间通知他,于是他成了大家共同的“义务服务员”。抚顺市志愿者协会“心中有爱”工作站站长佟春玲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和锲而不舍的追求,用一颗赤诚的爱心投入到扶贫助困的洪流中,她倡导组建的“心中有爱”工作站,为众多弱者插上了坚强的翅膀……

    颁奖典礼还穿插了歌舞组合《追寻》、情景音乐剧《相约雷锋城》和大型舞蹈 《旗帜》3个节目烘托主题,表现了人们对理想、崇高信仰的追求,展现了雷锋城的风采。同时,为雷锋拍照的季增、创作快板《学雷锋》的朱光斗、接收雷锋入伍的余新元、雷锋班第一任班长张兴吉、“当代雷锋”郭明义……这些与雷锋密切相关的人也分别从河北、北京、鞍山等地赶来担任颁奖嘉宾。雷锋班第一任班长张兴吉说:“百姓雷锋在抚顺是一面旗帜,把雷锋精神传播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人,在工作中、生活中,都有学习雷锋精神的氛围。 ”

    17时,历时两个小时的颁奖典礼在大型舞蹈《旗帜》中掀起了高潮。来自抚顺各个单位的几十名代表,高举旗帜,奔上舞台,伴随着激情澎湃的乐曲,用力挥舞旗杆,现场被渲染成一片红色的海洋。这正如一个个“百姓雷锋”,他们就是一面面彼此相传的红色旗帜,让雷锋精神在抚顺长久地传扬。在颁奖典礼的尾声,6届抚顺“百姓雷锋”一起走上舞台,在当代雷锋郭明义的带领下,齐声诵读 《学雷锋宣言》。最后,抚顺市第六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记者感言:8月15日这一天,抚顺市第六届“百姓雷锋”评选揭晓,将新当选的10位“百姓雷锋”隆重推出。他们的一个个平凡而美丽的故事深深打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人们用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向他们身边的这些“百姓雷锋”致敬,喝彩。

    雷锋在抚顺人的心目中,从来就不是高不可攀的 “神”,而是可亲、可爱、可敬、可学的有血有肉的人,而评选“百姓雷锋”,更让广大市民看到了身边的活生生的雷锋,这些“活雷锋”让人们感到格外亲切。在这些“百姓雷锋”的引领下,抚顺市学雷锋活动阵容强大,有声有色,如今4万多个学雷锋小组活跃在城市、乡村,2169支学雷锋服务队奔走在街头,12万多学雷锋志愿者伸出手、俯下身无偿服务社会。百姓雷锋已经成了抚顺最动人的风景。

(记者 周明 崔振波)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