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王喆:为抚顺放歌 传扬雷锋精神

新闻资讯

王喆:为抚顺放歌 传扬雷锋精神

访问量:

    “相约雷锋城,追随美好的足迹,相约雷锋城,心中都有一面旗。每个日子都是雷锋日,雷锋传人是我也是你……”在抚顺市第六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上,王喆演唱的一首《相约雷锋城》打动了所有观众的心。清新、柔美的歌声,不仅唱出了她对家乡的爱,也唱出了家乡抚顺独特的魅力。8月21日,抚顺籍青年歌唱家王喆再一次回到家乡抚顺完成音乐电视《相约雷锋城》的拍摄工作。

    在拍摄过程中,王喆与工作组先后来到了大伙房水库、月牙岛生态公园、人民广场、雷锋小学……这些地方都给王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喆迫不及待地告诉记者:“家乡的变化让我震撼了!”她说:“我们在抚顺采了好多个景,看到路变宽了,高楼大厦突然间就立在你面前,让我觉得特别震撼,也特别惊喜,这也让我更加觉得推出这首歌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能够让更多的观众知道抚顺原来这么的美好。”

    一天之内要奔波于抚顺的各个地方,音乐电视的拍摄过程异常辛苦,在记者采访的前一天夜里,王喆仅睡了2个小时,可面对工作,王喆依然充满着热情,她说:“在拍摄过程中,家乡人给了我许多的感动。雷锋小学的学生们和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们都能够在烈日下配合着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拍摄工作,主动热情,没有丝毫的怨言,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雷锋精神,而这种精神也深深打动着我,让我充满力量。” 

    谈到《相约雷锋城》这首歌,王喆非常的骄傲,她说:“这首歌曲是为我的家乡所创作的。”早在今年2月份,王喆力邀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歌声与微笑》栏目与我市共同举办“放歌雷锋城”大型主题歌会时,她的心里就有一个想法,想为家乡抚顺献上一首歌,要邀请国家一流词曲作家为家乡抚顺写一首歌,名字就叫《相约雷锋城》。

    她考虑到这首歌要与雷锋有关,与雷锋精神有关,要让人感觉温暖、要易于传唱、要积极向上、要有贴近性,基于这些因素,王喆力邀著名词作家王晓岭、著名作曲家戚建波为《相约雷锋城》这首歌作词谱曲。王晓岭作词的歌曲主要有《当兵的人》、《风雨兼程》、《阳光路上》等,而戚建波的音乐风格充满着浓郁的中国味道,他作曲的《开门红》、《母亲》、《咱老百姓》等都是很受百姓喜欢的民族歌曲。为了更好地表现歌曲的主题“相约雷锋城”,王喆用心地、动情地把抚顺雷锋城的点点滴滴讲述给词曲作者,以感染他们。

    谈到创作这首歌最初的想法,王喆笑笑说:“家乡情结是每一位游子最朴素、最真挚的情感。我在抚顺出生,在抚顺成长,是家乡抚顺的一方水土哺育了我,给了我为音乐梦想拼搏的勇气和力量。如今抚顺正在创建‘雷锋城’,我觉得我也要为家乡抚顺做点事情,我希望能够通过我的歌和音乐电视,让全国观众都能够看到我们老工业基地有这种日新月异的变化,同时把雷锋精神传唱到每一个人的心中,让大家能够来到抚顺,《相约雷锋城》!”

    王喆十分感谢抚顺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这也让王喆对今后为家乡做其他事情更加有信心。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