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郭明义:时刻思考如何更好地学雷锋

新闻资讯

郭明义:时刻思考如何更好地学雷锋

访问量:

    “时刻思考如何更好地学雷锋。”——郭明义

  8月15日,在辽宁省抚顺市纪念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大会现场,郭明义作为各界学雷锋代表发言。雷锋墓前,他恭敬地三鞠躬,献上手中那支菊花,表达他最崇高的敬意。

  当选十八大代表后,郭明义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自己做得够吗?怎样才能更好地学雷锋?”

  “说实话,我不敢来抚顺,怕自己做得不够好,对不起雷锋,但是我又必须来这里,祭奠雷锋是再一次接受洗礼,激励自己更好地学习雷锋,传扬雷锋精神。”郭明义恳切地说。

  郭明义和雷锋有着不解之缘,送郭明义参军入伍的老政委正是当年送雷锋参军的老红军余新元,和雷锋一样,他也曾是沈阳军区当一名汽车兵。

  入伍后,郭明义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多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1981年6月20日,郭明义如愿以偿,在鲜红的党旗下,他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2年,郭明义从部队复员回到鞍钢工作。距离雷锋曾经工作过的鞍钢弓长岭铁矿,只有10多公里远。当时,雷锋当年的工友们还都在岗位上,雷锋的许多感人事迹,让郭明义坚定了信念,作出了人生选择。

  在鞍钢,郭明义先后做过大型矿用汽车司机、团支部书记、矿党委宣传干事、统计员、英语翻译和公路管理员。无论在哪个岗位,他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1996年,郭明义调任矿山公路管理员,至今已有16年。他每天坚持提前两个小时到岗,双休日、节假日从不休息。先后捐款20万元,资助了300多名贫困孩子,无偿献血6万多毫升,并第一批加入鞍山市造血干细胞和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行列。

  “党员就是要和百姓不同,我们应该多做,要立足于一个‘做’字,学雷锋要说出来、站出来,更要做出来。”面对赞誉,郭明义认为自己只是履行了在党旗下的誓言。

  为了带动更多的人学习雷锋、奉献社会,郭明义发起成立了“郭明义爱心团队”。目前,全国各地郭明义爱心团队已有400余支,70多万人,累计捐款200多万元,援建希望小学两所,资助困难学生2900名,无偿献血130多万毫升,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液样本5000多例,1000多人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2011年郭明义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当代雷锋”称号。他说,与雷锋相比我还差得很远,还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去做。我要让更多人加入到我们的学雷锋、献爱心队伍中来,让大家在学雷锋活动中传递爱心,传递幸福。(毕玉才 刘 勇)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