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让雷锋在红彩信中“永生”

新闻资讯

让雷锋在红彩信中“永生”

访问量: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这是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为第四届红彩信、红短信制作传播大赛发送的第一条红彩信。据介绍,这次传播大赛活动将紧密结合“雷锋精神”、“湖南精神”、党员教育活动以及全省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实施,以积极向上的彩信、短信内容为驱动,采用报纸、手机、网络、微博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面互动的模式,大力宣传、弘扬雷锋精神和湖南精神。

  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和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深深镌刻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中,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勇前进。今日的世界由于经济的高速发展表现出更为开阔的空间,但我们曾经火热的心却开始变得冷漠,有些本不该变的东西也在变。对于雷锋精神,有人置疑,有人嘲笑,有人批判,人们已不太习惯“你真是个活雷锋”的表达方式,曾经崇尚的“学雷锋”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傻子。

  然而,无论时空如何变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善心有如盛开在纯洁心田里的一束红玫瑰,存在于每个人心中。一些人所缺乏的,只是一种显示善的勇气、一种传递善的行动。我们不敢在老人倒地时搀扶一把,担心被“倒打一耙”;不能在“路见不平”时“拔刀相助”,生怕“引火烧身”。面对此情此景,是屈从不良道德环境,还是勇于改变现状,用行动续写“雷锋日记”,检验着人们的道德勇气,迫切需要社会作出回答。

  几十年前,马丁·路德·金观察社会转型期的美国社会,痛感“最大的悲剧不是坏人的嚣张,而是好人的过度沉默”。在今天的中国,一批批“最美”中国好人纷纷涌现的时候,我们同样遭遇着不容忽视的社会道德问题。怎么办?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第四届红彩信、红短信制作传播大赛的启动,给出了鲜明回答:以积极向上的彩信、短信内容为驱动,采用报纸、手机、网络、微博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面互动模式,大力宣传、弘扬雷锋精神。

  其实,尽管在我们的身边,雷锋精神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淡忘,但我们的社会并不缺乏“雷锋式人物”:“新时期雷锋”郭明义用20年执着的无私奉献激发5000多人爱心,“板凳妈妈”许月华用残缺身躯先后培育了138名孤残儿童,“油条哥”倒掉复炸油坚持用新油炸出“良心油条”,“最美路人”周冲在“能帮一下就帮一下”的简单想法中托举坠楼儿童……他们凭良心做事,用热心助人,举手之间,就抵达了许多人心向往之却又抱憾错过的精神家园。

  我们的社会不乏“雷锋”,关键是要有发现的慧眼;我们的社会不乏雷锋精神,关键要有传承的行动。让我们随手用手机、照相机,拍摄、发送发生在身边的每一个文明的行为和美好的场景,让“雷锋精神”之花随着彩信的传递绽放在千家万户。我们将会发现,“雷锋叔叔”的“户口”已经落户中国的每一个家庭,“学雷锋”接力传递的爱心洪流已经将所有人都溶化,升华在馨香四溢的大爱中。(李朝晖 作者系邵阳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