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粤湘“锋蜜”联手创作“雷风侠”弘扬雷锋精神

新闻资讯

粤湘“锋蜜”联手创作“雷风侠”弘扬雷锋精神

访问量:

    在论坛、QQ群或微博,您是否见到这位身穿绿军裤,头戴雷锋帽,脸蒙黑眼罩,身披红披风的卡通人物形象,时而助人为乐、时而行侠仗义、时而厚德诚信,动作神态夸张诙谐,形象可爱又趣致。它是谁呢?它这就是动漫版的“雷锋精神的第N代传人”——“雷风侠”。它的创作者,是广州、长沙等地一群自称“锋蜜”的人,他们希望以“正能量动漫”的形式,弘扬雷锋精神和社会新风正气。

  网友会面,两天一夜聊出“雷风侠”创意

  “雷风侠”动漫创作发起人卢林海是广州一名公务员。今年3月4日,卢林海在发起一个“千名小记者走上街头找雷锋”的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时惊讶地发现,目前部分中小学生对雷锋的认识仅停留在“扶老大娘过马路”、拾金不昧上,或以为雷锋是跟周杰伦一样的演艺明星……如何让90后、00后新生代熟知雷锋?如何让雷锋精神的宣传不再是干瘪瘪、空洞洞的说教?这让卢林海陷入了深思。

  随后,卢林海在一个“弘扬雷锋精神”的QQ群里,与同为“锋蜜”来自湖南的贺文龙老师产生强烈共鸣,两人相见恨晚,越聊越兴奋。

  第二天一早,卢林海就迫不及待地动身去湖南见这位网友。两人一见面,就聊个没完,整整聊了两天一夜,但话题始终只有一个:创作雷锋精神主题动漫作品。经过反复的讨论、争论、现场画草稿、修改,一个学习雷锋、行侠仗义的“大侠”动漫形象跃然于纸上。因担心“雷锋侠”的名称会引起误解,所以取谐音命名为“雷风侠”,定位为“雷锋精神的第N代传人”。“雷风侠”除保留雷锋帽、红五星、挂包、雷锋日记等典型的红色元素外,还有着一袭招展的红披风和神秘的黑眼罩,透露出时下年轻人喜爱的混搭型潮酷味道。

  为画出“侠”味,对着镜子扮“侠客”表情

  有了创作理念和定位,贺文龙马不停蹄,他挑选了4名学生一起创作。为了画出雷风侠的“侠”味和丰富多变的表情动作,师生们自编剧情,在狭窄的房间里轮流扮演雷风侠,时而路见不平一声吼,时而对着镜子扮“侠客”模拟各种夸张表情……工作室常常传出阵阵笑声。

  短短两个月时间,除创作出一集动画短片外,师生还完成了100个神态各异,五彩缤纷的QQ表情。这些表情生动活泼,除了表达喜怒哀乐和日常行为外,更多的是一些积极向上,让人心灵感动的微动画。比如:雷风侠搬起一颗红色爱心投进募捐箱的“更多爱心,更多奉献”;挽起衣袖,在献血中心慷慨捐血的“该出手时就出手;”全身攀岩装备,在绝壁上奋勇攀登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这些QQ表情和微动画通过网络发布,即引来一批网友粉丝的追捧。

  “雷风侠”深入学生哥的心,携手共传正能量

  在师生日夜奋战忙着创作时,广州这头,卢林海也没闲着,他利用业余时间,发起了一系列“雷风侠”公益活动:在小记者公益培训授课中特意增加了播放雷风侠微动漫的环节,让小记者们边看边议,形象化体会雷锋精神;主笔创作了《我是雷风侠》主题歌,并邀请公益音乐人王厚明为歌词谱曲;发动了广州、天津、河南等地30多位热爱漫画的中小学生联手创作系列漫画《雷风侠日记》。

  在广州上月举办的南国书香节动漫展上,有两位高中生小记者毛遂自荐主动前来参加“雷风侠”真人秀表演。当头戴雷锋帽、一身绿军装、身披红披风的“雷风侠”出现在观众面前时,现场大批“雷风侠”粉丝纷纷掏出相机拍照并合影留念。

  卢林海介绍,目前,雷风侠公益创作团队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盟,有公务员、白领、社工、大学生和中小学生。他们分工合作,期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雷风侠正能量动漫作品,传播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新风正气。(刘少君 王琳)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