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暑期小志愿者讲解服务广受赞誉

新闻资讯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暑期小志愿者讲解服务广受赞誉

访问量:

  为了助推抚顺市建设全国雷锋文化“高峰”,在我市广大学生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提高广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能力,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开展了暑期招募小志愿者活动。活动自7月10日开始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赞扬,截至8月31日,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这些小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3人入选,加上去年招募的13名小志愿者,总计26人参加了本次暑期活动。雷锋纪念馆针对他们的年龄特点,开展了形体训练、吐字归音、绕口令、唱红歌、讲解礼仪等专业培训。培训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每名小讲解员都能独立完成整个展厅的全程讲解,而且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一位与雷锋同年的老战士说:“20年了,我每年都来一次雷锋纪念馆,这一次小讲解员的讲解对我的印象最为深刻。”一位来自鞍钢的工人说:“小志愿者讲的太好了,他们来做讲解员太有意义了,应该让他们从小接受正能量的教育,少玩游戏啊!”来自天津的张大爷说:“我64岁了,我是学雷锋长大的人,今天8岁的小朋友能把雷锋精神讲得这么好,能传承雷锋精神,我好开心!”来自沈阳军区某部的一位军官说:“听了志愿者的讲解,使我回顾起了我少年时代学雷锋时的场景,心灵再一次得到了净化,同时也看到雷锋精神在新一代孩子们身上发扬传承!”

  据统计,小讲解员暑期累计讲解400余场,观众近5000人次。他们的出色表现收获了160多封表扬信。这些表扬信中,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小讲解员的赞美与鼓励。与此同时,孩子们的收获也是最大的。曹馨元说:“我很喜欢雷锋叔叔,也喜欢讲雷锋事迹。这么多天的讲解让我知道付出能收到回报,长长的讲解词,起初很不容易背,克服了困难坚持下来也就成功了。”孙浚博说:“做小志愿者让我受益匪浅,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我希望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希望更多的人听了我的讲解后也多多向雷锋学习。”
今后,市雷锋纪念馆将进一步拓宽渠道,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建立常设志愿者队伍,针对不同观众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讲解引导服务,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发展道路上不断探索和完善,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