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建设雷锋城 每个人都是主角

新闻资讯

建设雷锋城 每个人都是主角

访问量:

建设雷锋文化“高峰”系列评论之四  建设雷锋城 每个人都是主角

■本报评论员
(转自抚顺日报)
  
  抚顺人是这样的:双胞胎兄弟洪博洪玉火海救人,感动大连;退休职工郝洪礼拾金不昧,闻名北京;公益候鸟刘东抚顺起飞,温暖义乌;冬泳爱好者“猴子捞月”成功救人,传遍全国;更有百姓雷锋、最美人物、抚顺好人共同彰显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象……“雷锋城”的城市标签因为这里的人们而光彩夺目。
  抚顺成为“雷锋城”,既是一代代抚顺人弘扬雷锋精神的历史积聚,又是这一城市定位分享到每个人的精神光环。这里的人们以雷锋城市民自居,倍感骄傲;也珍视和维护雷锋城的良好形象,使命光荣。今天,全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全国雷锋文化“高峰”,更需要每个人为此添一块砖、加一片瓦。
  每个人都要做雷锋情结的传递员。习近平总书记在亲切接见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官兵时说:“你们这里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抚顺人对雷锋事迹最熟悉,感情最深沉,积淀最丰厚,传承最持久。这份宝贵的雷锋情结要一代代传递下来,对雷锋同志宛若亲人,对雷锋故事如数家珍,让雷锋与抚顺的历史广为传颂,让“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思想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建设全国雷锋文化‘高峰’”的丰富实践。
  每个人都要做雷锋城形象的塑造者。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彰显着城市的文明与品位。雷锋城里的人应充满温情地对待家庭,充满激情地对待工作,充满真情地对待他人,充满热情地对待社会。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受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雷锋,各行各业立足岗位当先锋,社会中人人做好事、行善举,每个人都努力做更优秀、更完善的自己,拼好自己这块拼图,共同拼出雷锋城这张宏伟蓝图。
  每个人都要做雷锋精神的代言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暖心的话语、一次及时的搀扶、一份执着的坚守,用文明代替粗鄙,用真诚驱散冷漠,用礼仪压倒“任性”,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行走的抚顺名片。青少年要将雷锋精神扎根头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各行各业要将雷锋精神融入文化建设,着力解决发展难题,打造优质营商环境;驻抚部队要发扬学雷锋光荣传统,深化军民鱼水情;全体市民要强化公民道德教育,提升城市整体风貌。
  建设雷锋城没有幕后,只有前台;没有袖手旁观,只有精彩亮相。
  建设雷锋城,每个人都是主角,都是最美的风景!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