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一个好保安 引发的爱心接力

新闻资讯

一个好保安 引发的爱心接力

访问量: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是弘扬雷锋精神之地,每个员工不仅深受雷锋精神的洗礼,也在以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前不久,一个爱心接力的故事在雷锋纪念馆开启。雷锋纪念馆的保安员陆丰源,一个月薪不足2000元的保安员,资助了一名贫困小学生;在他的带动下,整个保安队伍纷纷献出爱心,合力助学,见证了一个爱心接力的温情故事。
  今年45岁的陆丰源,家里经济状况一般,他和儿子、母亲在一起生活。儿子跟他一样,也是雷锋纪念馆的保安。说起资助学生的事,陆丰源一脸的不好意思,他说,自己就是尽力做了点事而已。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由于雷锋纪念馆和雷锋第二小学仅一路之隔,所以陆丰源值班时总都能看到接送学生的家长。2015年11月的一天,正好是陆丰源当班,他不经意间听到几个家长谈论雷锋第二小学五年级有个学生,家里经济状况特别不好,和患重病的父亲一起生活。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陆丰源脑子里产生了资助的想法。但是家长们闲聊的事到底是不是真的?陆丰源便通过学校核实情况,确认真有其事后,2015年11月,陆丰源便从自己微薄的工资里拿出一点钱,购买了教辅书、学习用品等,给那位贫困学生送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陆丰源的爱心,也感染了自己的母亲。2015年11月,陆丰源把资助学生的事告诉母亲后,当时已73岁的老人非常支持儿子的做法,也捐出100元钱,献上了一位老人的爱心。
  当然,这一切都是悄然进行的,陆丰源没跟外人提起。等到了2015年的圣诞节,陆丰源的爱心被“曝光”了。当时,受资助的学生家长为感谢陆丰源的资助,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雷锋纪念馆。这下,雷锋纪念馆上下才知道陆丰源的事迹。
  事情到此,并没有结束,从此一个人的爱心,变成了一个爱心接力。雷锋纪念馆保安中队的同事被陆丰源的精神感动,大家纷纷献出一份爱心捐款。这下,从单枪匹马变成合力助学,能量更大、效果更好了,捐资助学持续至今。
  日前,提起助学这件事,陆丰源还不无谦虚地说,这是我们保安中队的荣誉,我只是每天少抽一包烟,做了点力所能及的事而已。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