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岗位学雷锋 建功巾帼红——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荣膺抚顺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新闻资讯

岗位学雷锋 建功巾帼红——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荣膺抚顺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访问量:

雷锋纪念馆讲解员慰问养老院的老人,奉献爱心。

雷锋纪念馆干部职工为养老院老人包饺子。本版摄影:马亮

    2016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被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这种荣誉对雷锋纪念馆员工是一种激励。在雷锋纪念馆,巾帼团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弘扬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雷锋城的事业中,她们是最美的巾帼红。
  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38名职工中,女职工27人,占职工总数超过七成。在日常工作中,雷锋纪念馆的女职工们发挥自身的优势,爱岗敬业、建功立业,以巾帼风采书写雷锋纪念馆发展的辉煌新篇。


她们,是“形象大使”

    自2015年3月雷锋纪念馆重新开馆以来,社会各界纷至沓来,游客参观热情高涨。重新开馆至今累计讲解2000余场,接待游客达125万人次。
  来自省内外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大中小学校的学生,军人、普通群众,雷锋纪念馆以崭新的面貌接待着四面八方的各界观众。雷锋纪念馆的讲解员则以精湛的讲解、良好的风貌、热情的服务,展示出雷锋纪念馆乃至雷锋城的风采。
  面对繁重的讲解任务,讲解员们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加班加点、连抽转,女讲解员们毫无怨言、甘于奉献。
  雷锋纪念馆讲解员不仅将自身的风采闪亮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更将雷锋纪念馆的形象和水平展示到了全国的舞台。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国家民政部举办了全国英烈讲解员网络电视大赛,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讲解总监王娇,通过预赛、复赛的选拔,最终代表辽宁省参加在临沂举办的总决赛。经过现场讲解,才艺展示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获得大赛三等奖。成为东三省惟一获奖讲解员,为抚顺争光,为辽宁争光。这不仅是王娇个人的荣誉,也展示出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的水平和形象,展示出抚顺以及辽宁讲解员队伍的风采。

她们,是巾帼领头雁


    由于雷锋纪念馆是弘扬传播雷锋精神的主阵地,雷锋纪念馆的员工,自然有别于其它行业的员工。在素质修养、精神境界等方面,有着特殊的要求。实践证明,雷锋纪念馆的队伍建设走出了一条与时代同行之路。
  无论是讲解员,还是行政工作人员,“半边天”在各个岗位上建功立业。
  3月2日重新开馆后,雷锋纪念馆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其中亲和力典型刘民,视同志如亲人,团结如一家;创新力典型王娇,有朝气富活力,工作作风转变快;敬业力典型董晓岩,踏实肯干,爱岗敬业。三位雷锋纪念馆的女典型来自不同岗位、不同科室。但她们身上都散发着同样的正能量。
  一个典型就是一盏航灯,一群典型就是一面面旗帜。在旗帜的引领下,雷锋纪念馆女职工队伍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服务水平,在游客面前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

她们,是新生力量


    经过第四次改扩建后的雷锋纪念馆,馆里的讲解内容、讲解风格、讲解工作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讲解工作从以前的半小时到40分钟,现在全场讲解下来,需要一个小时。讲解内容更新、更多,讲解风格更加注重时代感、贴近性、互动性。
  在锤炼原有讲解员队伍的同时,面向社会招聘七名新的讲解员。在招聘中,从政治素质、到学历、普通话水平、形象、才艺等多个方面对参与竞聘人员进行严格考核把关。随着新一批女讲解员通过复试上岗,讲解员队伍也注入了新鲜血液,一支知识化、年轻化、有朝气的讲解员队伍闪亮登场,她们代表着雷锋纪念馆的崭新面貌,向外界展示着雷锋城精神文明建设窗口的崭新形象。

她们,是爱心接力者

    在雷锋精神感召下的雷锋纪念馆巾帼队伍,既是雷锋精神的传播者,也是雷锋精神的身体力行者。干好本职工作之余,她们通过各种形式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在过去的2015年,雷锋纪念馆开展了4次公益活动,每季度一次,而公益活动的主力军都是馆内的女职工们。雷锋纪念馆职工队伍先后走进望花区夕阳红康复养老院慰问;接福利院的孩子到雷锋纪念馆过“六一”;走进武警辽宁总队抚顺支队某基层中队开展庆“八一”进军营慰问演出;走进抚顺市四十二中学举办馆校共建庆“队日”。这些公益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树立了雷锋纪念馆人的形象。如今,走进2016年的春天,雷锋纪念馆的女职工们将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开新局、建新功。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