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探访雷锋印记——记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全体职工赴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

新闻资讯

探访雷锋印记——记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全体职工赴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

访问量:

    在“雷锋城”抚顺,有两座雷锋纪念馆。一座位于望花区雷锋路,免费对公众开放的公益性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另一座则是雷锋生前所在团营区内的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对于后者,人们或许不像对前者那样熟知。带着一丝神秘感,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全体职工于2月22日前往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


    不同于普通的公益性纪念馆,军区管理的严格我们是早有耳闻的。然而到达目的地后,仍被门前士兵禁止拍照、录像、禁止踏入禁行区等严格要求吃了一惊。随着讲解员的引领,我们排队进入了营区内纪念馆。据介绍,整个纪念馆外形像一颗硕大的螺丝钉深植大地,象征着雷锋的“钉子”精神和“螺丝钉”精神。步入馆内,身着军装的讲解员开始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共分为序厅、展厅和报告厅三大部分,主要反映雷锋生平事迹以及沈阳军区部队开展学雷锋活动的主要成果。序厅摆放着用灰色花岗岩雕刻的雷锋半身像,塑像后面,是一面长12米、高3.6米的大型浮雕,上有"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和苍松翠柏、白山黑水的图案,左右两侧墙上刻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唱支山歌给党听》曲谱。顶端闪亮着22颗五角星形状的装饰灯,代表雷锋走过22年的短暂生命旅程。在第三展室,以立体全景式的表现形式再现雷锋雨中送大娘的事迹。纪念馆最后一个展厅,摆放着雷锋生前驾驶过的汽车,正在擦拭汽车的雷锋蜡像栩栩如生。


   参观完纪念馆,在团指导员的引领下,我们来到了雷锋生前所在班——雷锋班。这里有实实在在的雷锋印记。整洁的室内环境,雷锋生前睡过的床铺仍完好的摆放在那里。据雷锋班现任副班长介绍,雷锋班一直保持着一些传统,比如每天睡前将老班长雷锋的被褥放开,与老班长道声晚安再入睡,早晨再将被褥叠好;比如每名刚加入雷锋班的新兵都要睡在老班长雷锋的上铺,与雷锋最近距离接触。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通过讲解与交流,馆内职工收获颇丰。过去熟知的雷锋,大多的是他在部队之外形象,而在部队之内的生活,更多是通过文字与照片的方式了解。通过这次宝贵的机会,我们真正走进了雷锋在部队生活过的地方,看到了他住过的床铺,同时也发现了部分在我馆未曾展出的照片及实物,对于进一步了解和研究雷锋精神,还原一个更加真实、立体的雷锋形象帮助很大。


    临别之时,天空飘起了雪花,门岗前手握钢枪的小战士挺拔的矗立在风雪中,此情此景与雷锋那张经典的照片如此神似。在这里,仿佛雷锋印记无处不在。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