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跟着楷模学雷锋馆所共建学雷锋

新闻资讯

跟着楷模学雷锋馆所共建学雷锋

访问量:

  日前,在我是雷锋,我是楷模”——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与抚顺市学雷锋典型联合会携手弘扬雷锋精神对接活动启动仪式上,雷锋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与学雷锋典型联合会的9位学雷锋典型结成学雷锋对子,雷锋纪念馆馆长杨郁为9名荣誉馆员颁发证书。这标志着双方将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致力于将学雷锋活动推向新的境界。

  为进一步提高雷锋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服务水平,雷锋纪念馆与市学雷锋典型联合会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决定共同携手开展以我是雷锋,我是楷模为主题的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通过雷锋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与学雷锋典型联合会的9位学雷锋典型结对子,提升和促进雷锋纪念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学雷锋自觉性。

  当天,市建设雷锋城办公室主任肖宇、市学雷锋典型联合会会长邓凤兰、雷锋纪念馆领导班子成员和馆员代表、先进典型汇聚一堂,畅言学雷锋活动的思路。

  参加对接活动的9位典型联合会代表邓凤兰、姜冯丁、张鑫、徐秀香、庄庆发、白艳杰、陈雅娟、陈勇、赵林源都是抚顺市学雷锋典型联合会的成员。其中有的是全国劳动模范、学雷锋典型,有的是抚顺百姓雷锋。他们虽来自不同行业,但都不约而同地以雷锋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们的事迹感动和影响着身边人,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

  百姓雷锋、抚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张鑫的发言,打动与会者的心灵。“80的张鑫来自一个单亲工人家庭,面对三位癌症亲人,他自学电脑技术,挣钱为亲人看病,生活的磨砺更显他男儿本色。他先后考取美国微软8项工程师和中国移动等30多项技术员、工程师资格认证,主持开发20多个项目。他为学校维修多媒体设备、使校园网络节省资金几十万元。他长期资助贫困学生,并帮助50多名学生完成学业,捐款累计十几万元。他建立数十个就业基地,帮助学生就业近千名,无偿资助100多名学生创业。

  百姓雷锋、便衣侦查员姜冯丁在会上,将自己32年的从警生涯向大家做了生动的介绍。姜冯丁是我市反扒战线的英雄老兵,他的名字威震四方,他的故事令人动容。对接会上,姜冯丁向与会者深情讲述了自己的反扒经历。有位家境贫困的女大学生刚返校,包里几千元的学费就被偷了,这笔钱对于那位大学生来说可是一笔巨款。姜冯丁得知后,经过仔细侦查,逮到行窃者,学费一分不少重回大学生手中;在一次执行任务时,姜冯丁与歹徒展开搏斗,歹徒用尖刀刺中姜冯丁的右臂,顿时鲜血四溅,歹徒趁机挣脱。身负重伤的姜冯丁和同事追赶了100多米,最终因失血过多倒在血泊中……在反扒一线工作中,2300多个小偷栽在他手下,他用生命保护了百姓的幸福平安、维护了社会稳定。姜冯丁的讲述,令与会者动容,很多人眼角泛着泪花。

  对接会上,雷锋纪念馆的馆员代表徐明做了表态发言。徐明深有感触地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榜样。作为雷锋纪念馆研究室的一名工作人员,我有幸在工作中接触过学雷锋典型联合会的成员,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深深感染着我。邓凤兰阿姨退休不退岗,一辈子学雷锋。虽然70多岁了,但她每天很早就到劳动公园义务打扫卫生,看到劳动公园美丽的环境,我们谁能不感动呢?我觉得,能够在雷锋的身边工作是件很幸福的事。而每天早点到单位,能够让身边的同事喝上热水也成了我的一件乐事。但我做的还不够,今后,我要以雷锋同志和学雷锋典型为榜样,加倍努力工作,多在雷锋精神的理论研究上下功夫,加强库房资料的管理能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学雷锋、做雷锋。

  通过与学雷锋典型的对接,雷锋纪念馆全体馆员将会更好地将本职工作与主题活动有机结合,在工作中发扬雷锋精神,做敬业乐业的典型,当甘于奉献的楷模,促进雷锋纪念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学雷锋活动的新气象,更好地发挥雷锋纪念馆的阵地引领作用。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