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新闻资讯

东风拂面 气象更新

访问量:

——雷锋纪念馆以崭新面貌“迎春”

 

 

  

  当春天的脚步悄然抵达,崭新的气象也在我们眼前悠然展开。伴随3月的春风,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的各项工作也迎来一个崭新的开始。无论是迎接一年中最紧张的接待季,还是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活动,抑或是常态化的队伍建设,新新向荣的面貌扑面而来。

  

  开局,创造继往开来的新篇

  

  今天我学习了毛著。毛主席有一段话,对我的教育最深刻,启发最大。毛主席说:紧紧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地为中国人民服务,就是这个军队的惟一的宗旨……”33,在雷锋纪念馆最佳馆员刘民的领读下,我市民政系统领导、干部、职工齐聚在雷锋塑像前,一同朗读《雷锋日记》。随后,民政系统领导、干部、职工一同走进雷锋纪念馆展厅参观。在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时间节点,民政系统领导、干部、职工重温《雷锋日记》、学习雷锋事迹,有着特别的意义。

  队伍建设是发展的基石。在2月,尽管还未出农历正月,雷锋纪念馆就为全馆馆员、安保、保洁人员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讲座,这可以说是2016年上的第一堂消防安全课,也是为马上到来的接待高峰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从中可见雷锋纪念馆对于安全工作的重视。

  学习交流,能够让馆员开阔眼界,更好地发挥雷锋纪念馆的中心馆作用,这是雷锋纪念馆的一项重要议事日程。2月下旬,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全体馆员到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对于很多年轻的馆员来说,这是第一次到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一个城市,两座雷锋纪念馆,这种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是任何地方都不具备的,因此增加两馆的交流,优势互补,携手弘扬雷锋精神,意义不言而喻。通过参观学习,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的馆员收获良多。

  2016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的对外宣传也步入新阶段,或者说雷锋纪念馆已经将雷锋精神的宣传,向更广的地域延伸。就在年初,由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举办的《雷锋精神永恒》大型展览,在杨业功纪念馆持续展出,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普通群众、部队官兵,纷纷到杨业功纪念馆参观雷锋精神永恒展览,社会反响很高。

  

  回望,是为了更有力地前行

  

  尽管2015已经过去,但是,站在2016年的起点上回眸远眺,还是有着特别的价值和意义。

  2015年是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建馆史上任务繁重、压力较大的一年。2015年的32,经过第四次改扩建的雷锋纪念馆,以全新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一年多来,在市民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馆领导和全体馆员的共同努力下,雷锋纪念馆紧紧抓住重新开馆的发展契机,以改陈布展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基点,以主题活动为抓手,促进队伍建设上了新台阶,促进管理水平上了新台阶,促进对外宣传取得新成效,促进雷锋纪念馆的宣传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2015年,雷锋纪念馆接待观众逾125万人次。

  四大主题活动有声有色。2015年,雷锋纪念馆以四大主题活动为抓手,建馆育人。

  馆员接待日活动。雷锋纪念馆从2015414日起,在全馆在职员工中开展了馆员接待日活动。这次活动作为2014人人争做讲解员活动的深化和延续,每名馆员在接待日期间为游客做一次讲解,展现了雷锋纪念馆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读书活动。从20154月起,全馆开展了以与书为友濡养心灵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全体员工重温《雷锋日记》,阅读人文社科等方面的书籍,让员工在阅读中扩大知识源,拓宽知识面,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

  赞美身边人活动。开展了卓有意义的赞美身边人活动,活动形式以座谈为主,赞美时不说群体说个体,有具体的时间、地点、环境、人物,实事求是,赞美的必须是发生在两个月内的事……活动开展因地制宜,要求既实际又具体。 

  读《雷锋日记》唱雷锋歌曲活动。20155月,从馆长到讲解员,保安、保洁、园林工作人员全员参与,每周二到周五于开馆前,利用十分钟时间,站在序厅雷锋塑像前,读《雷锋日记》,唱雷锋歌曲。

  四大主题活动,完善着雷锋纪念馆的制度建设,丰富了雷锋纪念馆的文化,提升了队伍建设的水平,提升了雷锋纪念馆的窗口形象。目前,四大主题活动正在常态化进行时,活动的实效性日益显现。

  对外交流开创新局面。2015812,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联合古田会议纪念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杨业功纪念馆,举行了军地红色纪念场馆馆际交流协作活动的揭牌仪式。4家军地红色纪念场馆签订了在理论成果、建设经验、展陈内容、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交流共享协议,共同探索红色资源军民共享、体系联动的新路。

  可以说,2015年的缤纷亮点和成绩,为2016年的良好开局做了精彩的铺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时间的脚步,已经迈进三月的门槛,很多工作正在有序展开。2016年,雷锋纪念馆将继续着力硬件建设和软件提升。继续整合雷锋文化资源,弘扬雷锋精神;探索弘扬雷锋精神的新载体、新形式,使雷锋精神的传承与时俱进,从而将雷锋精神更广更深地传播出去。雷锋网站、搭建微信平台的筹备工作将有条不紊地展开,为雷锋文化研究传播做好基础工作。目前,雷锋纪念馆的接待日程表上已经排得满满当当,从领导班子成员到每一位讲解员,都放弃了休息和假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八方观众的到来,展示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的风采。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