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道德宣讲进校园 志愿服务进社区:沈阳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新闻资讯

道德宣讲进校园 志愿服务进社区:沈阳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访问量:

    记者9月9日从大东区教育局了解到,为了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区教育局以沈阳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了以“迎全运,学雷锋,爱社会”为主题的“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系列活动。全区各中小学主动融入全市文明创建大局,积极弘扬文明新风,打造教育文明。

  道德宣讲团进校园

  为了使中小学生能够切实感受到道德的力量,大东区教育局聘请了区道德宣讲团团长傅常君进校园开展道德宣讲20余次,引导学生从身边可敬、可学的先进人物身上认知、理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参加师生达30000余人。

  此外,区内各中小学还结合实际,通过板报、班会、广播等形式,学雷锋事迹,唱雷锋歌曲,看展览雷锋事迹图片,观雷锋影视剧作品,积极营造学习氛围。

  志愿者服务小队进社区

  记者了解到,大东区各中小学共有80余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小队。

  这些志愿者服务小队广泛深入社区、街道、公交车站、老年活动中心等,依托纪念馆、敬老院、社区服务中心、图书馆等学雷锋活动基地,开展了以关爱孤寡老人、帮助残障人士、清洁街道环境卫生、义务宣传文明迎全运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者行动。学生们践行了助人为乐、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得到了社区、街道、家长的广泛好评和认可。

  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

  大东区各中小学先后开展了“未成年人待人接物和基本生活能力培养训练”、“日行一善”、“节日小报创作”等活动。此外,大东区还开展了中小学“美德学生”、“道德小模范”、“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区内推选出的多位具有孝亲尊师、团结互助、诚信守义、勤劳俭朴、谦逊有礼等良好品德的学生获得了沈阳市“美德学生”称号和沈阳市“道德小模范”称号。此外,大东区教育局还开展了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联系点学校评选活动。其中,大东二校荣获省级联系点学校称号,杏坛小学、辽三小学荣获市级联系点学校称号。 (杨主格)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