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省推动学雷锋常态化经验交流会在抚举行

新闻资讯

省推动学雷锋常态化经验交流会在抚举行

访问量:

    9月19日上午,全省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沈抚新城举行。抚顺市委副书记喻国伟介绍了抚顺的经验,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望花区等五家单位也介绍了经验。

    喻国伟在经验介绍中指出,抚顺作为雷锋的第二故乡和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始终坚持不懈学雷锋,学雷锋活动能够在抚顺持续半个世纪经久不衰,始终焕发出旺盛的生命力,这与我们逐渐形成的一整套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实践模式分不开。

    喻国伟强调,要实现学雷锋常态化,就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探索,不断完善机制建设,与时俱进选树典型,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他指出,长期以来,抚顺市始终把雷锋精神理论研究放在首位,不断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我们围绕雷锋精神与城市文化、雷锋精神与城市精神、雷锋精神与和谐抚顺、雷锋精神与老工业基地振兴等现实话题展开理论探索,不仅有效澄清了思想认识上的混乱,更为在新时期开展学雷锋活动指明了方向,并逐渐形成了具有抚顺特色的学雷锋活动机制。我们相继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学雷锋典型联谊会、第一个雷锋基金会、第一个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第一个由学雷锋先进单位组成的“学雷锋联合体”,并根据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于2011年底成立了建设雷锋城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先后制定出台了《抚顺市民守则》、《抚顺市民“十不”暨抚顺市民行为奖惩办法》等相关法规,出台了《关于开展雷锋杯职业道德竞赛活动的安排意见》,把学雷锋与爱岗敬业、同企业发展、同创先争优、同青少年健康成长结合在一起。同时选树了以抚顺供电公司、王海班、胡玉萍、邓凤兰、赵景顺、“百姓雷锋”等集体、个体学雷锋典型,每年不定期组织新老学雷锋典型进校园、进工厂、进社区、进部队、进机关、进村屯宣讲雷锋精神,有效推动了新时期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

    喻国伟指出,学雷锋活动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形成上下一致、部门联动、军民共建、群众广泛参与的局面。这就要求我们要充分挖掘雷锋资源,深入开展军民共建,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有了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形成了巨大的推动力量,抚顺学雷锋活动就会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自全省各地宣传部、文明办及学雷锋活动典型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盖成立与会并作了讲话。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抚顺雷锋小学和雷锋纪念馆。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