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新闻资讯

举手投足见美德

访问量:

    9月20日是全国第1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日前,在沈海高速公路宁波北附近发生的一起车祸中,一位年轻小伙发现轿车驾驶员颈部受伤,便用手托举其脖子近1个小时,直至救援结束才离开。这件小事,让人感受一股浓浓的温情。

  患难之时见真情。当他人遇到困难时,主动伸出援助之手,这是发自内心的无私之举,也是彰显人性的善美之举。在现实生活中,虽有袖手旁观的冷漠者,但更多的是挺身而出的好心人,他们在举手投足间践行公民道德。也许他们的名字并不被人们熟悉,事迹也没有被广泛传颂,但他们无愧自己的良心,用行动传递爱与责任。

  公民道德贵在从我做起。每个人都有能力爱岗敬业、扶危济困、奉献社会,可以成为道德的践行者、捍卫者。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当每个人都投身公民道德建设,就能汇起一股道德温泉,润泽大地,感染和感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在公民道德建设中,我省各地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既有在突发事件中挺身而出的英雄,也有灾难面前舍己救人的烈士,还有数十年如一日坚持行善的好人……他们用实际行动作出了示范,值得学习和弘扬。在“公民道德宣传日”,我们呼吁,公民道德建设需要每个人参与,也需要每天坚持,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廖小清)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