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良心比物质遗产更宝贵——《做一个好人》简介

新闻资讯

良心比物质遗产更宝贵——《做一个好人》简介

访问量:

    人们关注成功者,对成功人士有异于凡人的经历充满兴趣。成功者怎样看待金钱?怎样对待他人?他们认为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是什么?这些问题让人好奇。

  泰国安美德基金会董事长、亚洲知名华裔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邱威功在自传《做一个好人——青春时代的梦想》(作家出版社2012年4月版)中,以坦诚直率的态度讲述了发生在家族和自己身上的真实故事:一个鲁莽的乡村少年历尽磨难走出国门,到台湾寒窗苦读数年,回国独自打拼,因父亲暴躁任性,经营理念不同父子反目成仇。靠着百折不挠的精神和敏锐的市场嗅觉,他最终建立起自己的商业帝国,在泰国开发了三个工业园区,在越南开发了两个工业园区,产值达7000亿泰铢,园区内共有20万人口。2006年至2008年,被《福布斯》杂志连续评为泰国富豪榜前四十名。2008年获得伦敦金融时报集团下属的《外国投资》杂志亚洲年度人物奖。

  作为家中的长子,邱威功天生就有一份责任,要引导弟弟、妹妹成为值得亲人和社会信赖的好人。作为一个在东方文化环境中成长的泰国人,东方人的特性如善良、谦和、互助、感恩、坚韧和亲情意识等,在他心里都扎下很深的根。这些秉性助推了他的事业。他确信仁爱、宽宏和道德的力量,相信良心善意比任何物质遗产更宝贵。他为自己是一个东方人而感到幸运。

  在事业成功的同时,邱威功一边做慈善,一边致力于著书立说,将自己的坎坷经历和人生感悟与人分享。他希望天下的父母都能够关爱、重视和培养自己的孩子,激发青少年知恩图报、诚信和勤奋的意识,学会用理智来解决各种难题,努力打造在困难面前不退缩的优良品德。

  一本好书是人生十字路口的路标。《做一个好人》一书从2004年出版至今已在泰国销售160万册,是泰国青少年必读的励志书。根据此书改编而成的电视连续剧《永恒的火焰》荣获泰国2010年度最佳电视剧奖和其他7个单项金奖。邱威功的成长经历被日本NHK电视台誉为“泰国的阿信”。这本书帮助了很多人和很多家庭,触动了他们的心灵,照亮了他们的思想,将关爱、幸福、温暖带给了很多人。邱威功在后记中写道:“我希望看到社会的每一分子都能相互关心、仁爱、谦让和互助。”

  本书记录的是“一个成功者的串串足迹,一个成功者的思想轨迹,一个成功者的人生感悟”。此书对于中国读者,特别是青少年也是大有裨益的。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