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49年前欠医院18元钱 诚信父子49年后感恩还账3万元

新闻资讯

49年前欠医院18元钱 诚信父子49年后感恩还账3万元

访问量:

    新华社杭州9月22日电(记者周竟)49年前,父亲带着患急病的儿子去医院,病治好了,无奈家里困难被迫欠下18元钱;49年后,儿子攒下3万元,父子俩亲手把这笔欠款“连本带利”地还到了医院。近日这对温州父子的诚信故事成为当地的佳话。

  “太意外了,我们医院上上下下都被这对父子感动了,医生们更是受到了鼓舞。”温州平阳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先锋一度不敢相信这是真事。

  而今年79岁的老父亲林国梭则一直说:“本来早该还的,欠了这么多年真是不好意思。”

  事情回到1963年8月,当时出生才7个月的儿子林继排得了胸膜炎,被紧急送往平阳县人民医院救治。林继排前后住院半个月,病被治好了,但是33块钱的医药费却让林家发了愁。

  “那时太穷了,把家里搜了个遍,也只找到15块钱。”林国梭对当年的窘境还记忆犹新。

  向亲朋好友借了个遍也没借到一分钱,还有18块钱交不上该怎么办?林国梭十分为难,经过几天思想斗争,他决定先偷偷地回家,等以后有钱了再回来还上。

  看着林继排慢慢长大,林国梭很安慰,而欠在医院的钱一直成了他的心病。但是家里有4个孩子和几个老人要养,林国梭始终没能凑出这18块钱来。

  “后来家里条件稍微好了点,想去还钱,但总不能拿18块钱去还,总想着多攒一点去报恩。”林国梭说。

  5年前,林继排知道了这件事情,为了了却父亲心愿,也为了报答医院的救命之恩,他告诉父亲这笔债由他来还。但是该还多少呢?49年前,18元钱差不多是一个月的工资,现在一个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按照现在一个月的工资乘以10倍吧,滴水之恩需涌泉相报。”林继排最后决定还3万元。然而那时候林继排也不富裕,一下子拿不出3万元。直到今年林家终于攒够了钱。

  9月12日,林继排给平阳县人民医院打电话,称要还49年前的一笔医药费,医院以为是骗子,没有理他。“不过他第二天又打来了,还留下了手机号码,我们才相信事情是真的。”李先锋说。

  双方约定9月17日在医院见面还款。那天,林国梭特地穿上一身新衣服,在林继排的陪同下来到医院。医院也为这笔特殊的还款举办了一个隆重的仪式。

  “现在一身轻松,没有遗憾了。”林国梭说,这两天的心情格外舒畅。

  平阳县人民医院随后把这笔钱转赠给了平阳县慈善总会,作为“护肾净血”项目资金,帮助身患尿毒症的病人。“林家的诚信和感恩之心,也使我们很感动,一些以前有抱怨的医生从这次事件中体会到了职业的价值感,而正在医院看病的人也都说这一幕使他们深受教育。”李先锋说。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