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八旬雷锋”赵凤亭义务守门三年:这点小事也没什么

新闻资讯

“八旬雷锋”赵凤亭义务守门三年:这点小事也没什么

访问量:

    赵凤亭,一位80岁的老人,虽然年迈,但仍然热衷于帮助别人;他每天都免费兼任着小区看门人的角色,谁家有困难他都会主动伸出援手;他从来不计较什么,在他眼中,小区里的每个人都被他看作是亲人。虽然赵凤亭刚搬进华晨小区三年,但却默默为小区奉献了三年。20日,记者来到华晨小区,走近了这位老人。

  风雨无阻义务坚持守门三年

  赵凤亭个子不高,穿着普通,头戴一顶遮阳帽;他步履沉缓,语速缓慢,但心里事事想着别人。每天11点,他都按时出现在华晨小区的门口,在保安人员吃饭的时候,他就代替他们值班,一值就一个半小时。就这样,无论刮风下雨,他坚持了三年。

  “赵先生是一个好人,每天中午,我们吃饭时,他都来小区门口替我们看门。”华晨小区的门卫张先生告诉记者,“我每天在这里当门卫,没有时间回去照料老人,赵先生总是提醒我回去看看,他替我守着门。因为家里有病人,他还经常给我买些东西捎回去。”受益的不仅仅是张先生,小区其他人也都得到过赵凤亭的帮助。

  默默奉献却称自己没做什么

  华晨小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2012年六月份,小区里组织工人割草,当赵凤亭看到工人的手都被镰刀磨坏后,悄悄地为每一个人买了一副手套。有时,楼道里的公共用电快用完了,他就自己出钱主动到小区物业交上公用电费;晚上小区居民聊天聊到很晚,地上会有些垃圾,赵先生都会把地面打扫干净后才走;冬天下雪时,他还争着帮忙清扫积雪……“他人很好,非常懂得照顾别人,他就是小区里的活雷锋。”这是王女士对赵凤亭老人最朴实的评价。

  “小区里的人都很好,我和他们都很聊得来,这点小事也没什么。”赵凤亭谦和地说。赵凤亭话不多,但总是默默地为小区做着贡献,在他的身上人们看到的永远都是谦逊和善良,他的这种品质在默默地影响着小区每一个人。(刘涛 牟冲 王玉燕)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