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翟元斌:聚集起城市正能量

新闻资讯

翟元斌:聚集起城市正能量

访问量:

    雷锋城释放向善的力量·寻亲故事之四

    翟元斌:聚集起城市正能量 



  贵州刘秀英女士寻亲成功,翟元斌和他的“雷锋博客”功不可没:策划寻亲方案、发起寻亲义举、组织力量寻亲、网上发布寻亲进展公告……刘秀英寻亲成功后,翟元斌和他的“雷锋博客”顿时火了起来,几位网友相继给雷锋吧吧主“雷锋博客”留言要寻亲、寻友。其中,一名深圳网友在“雷锋博客”的帮助下找到了来抚打工的朋友。一位沈阳的网友慕名找到翟元斌,请他帮忙寻亲。翟元斌说,帮人寻亲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它需要耗费不小的人力、物力、时间和精力。

  去年4月13日,时任雷锋精神研究所所长的翟元斌接到热心网友“猫王”的电话后,立即与贵州刘女士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刘女士的情况后,翟元斌决定无论多难都要尽力帮助刘女士寻亲。提起当时这个决定,翟元斌说:“虽然刘女士所提供的线索极为有限,寻亲难度很大,但我觉得不管成功与否,我们都要尽力帮助刘女士试一试,一定要让她感受到故乡人的那份热情与温暖,让她感受到抚顺人有一种向善的力量。”翟元斌召集来学雷锋志愿者董汉章等人共同制定了寻亲方案。与此同时,“雷锋博客”在抚顺吧和雷锋吧分别发布寻亲公告,号召广大网友踊跃参与其中,得到万余名网友的关注和力挺。为了聚集起更多的寻亲力量,“雷锋博客”每天都会将一天的寻亲过程记录下来,告知广大网友,很快,关注寻亲行动的网友增加到3万余人,每天网友们都会在贴吧中留言,鼓励“雷锋博客”和寻亲好人们将这份爱坚持下去。

  事实上,当时很多人认为翟元斌只是一时头脑发热、心血来潮,寻亲行动很快就会中止。翟元斌回忆,当时线索时断时续,如果不能保持冷静、理性,逐渐理清头绪,寻亲不会有结果。“寻亲多半要在晚上7点多出去,利用业余时间来做寻访,如果单凭一腔热情是无论如何坚持不下去的。”翟元斌说:“通过寻亲,我们感到抚顺真的有一种向善的力量,这种力量来自抚顺的网友,寻亲遇到困难时,网友们会给‘雷锋博客’留言,鼓励我们坚持下去。这种力量来自抚顺的好人们,听说我们帮人寻亲,很多好心人提供线索,无论找到哪家单位,单位负责人都会给我们创造便利条件。去寻访没有车,一些热心车主义务出车、出力。寻亲那段时间,‘雷锋博客’简直是一呼百应。”

  如今寻亲结束,但这种聚爱的正能量并没有散去。7月23日,“雷锋博客”在雷锋吧及郭明义吧又发起爱心捐助北京化工大学一名贫困学生的募捐活动,很多爱心人士聚集到这次活动中,目前已为该学生捐款5000余元。
 
(记者孙晓华)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