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生命定格在最美丽时刻:追记湖南省交警总队民警李晓峰

新闻资讯

生命定格在最美丽时刻:追记湖南省交警总队民警李晓峰

访问量:

  青山垂泪,涟水悲咽。

  10月12日上午9时,湖南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潭邵大队娄底中队民警李晓峰的送别会在娄底市殡仪馆举行。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敬献花圈,公安部交管局发来唁电,上千民警和数千群众为英雄送行,送别一个24岁的年轻人。

  “晓峰走好!”

  10月9日下午1点,中秋、国庆长假以来,一直放弃休假,连续值班10天的李晓峰和协管员左天阳在沪昆高速双峰收费站执勤,发现一辆牌号为湘K46619的重型货车涉嫌超载。

  李晓峰打手势示意货车靠边接受检查。但大货车驾驶人没有听从李晓峰的指挥,不肯靠边停车,而是继续直行,将双手抵在车前的李晓峰逼退10多米后,大货车忽然加速。

  在车后狂奔而来的左天阳试图喊停大货车,要李晓峰赶紧跳开,但一切都来不及了,李晓峰被卷入车底。大货车没有停下,而是逃离现场。此时,已经一动不动的李晓峰怒目圆睁,一只手仍保持打手势的姿势。

  同事们随后赶来,高支队潭邵大队大队长鄢农平抱着血肉模糊的李晓峰,像个孩子般嚎啕大哭。在现场设置警戒线时,每个民警都在不停哭泣。

  送别会上,10多张李晓峰的生活照被摆放在灵堂门口,几乎每张照片上的李晓峰都是笑容满面。走出灵堂的人们经过照片,都会默默停下脚步,静静看着这个年轻人的笑脸。

  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永远地定格在最美丽的时刻。

  同事眼中的“活雷锋”

  如果不是当警察,李晓峰应和大多数“80后”一样活泼好玩。

  2009年11月,李晓峰成为一名高速交警。同事们说,初次与李晓峰相识,他给人的印象是不善言辞、性格腼腆,时间一长,大家发现他还有孩童般的单纯、执着和正义感,每个人都喜欢和他相处。“晓峰做事认真,我们放心”、“晓峰是个老实伢子”、“晓峰再忙,不会出错”……这是大家对他的一致评价。

  2011年秋天的一个深夜,娄底中队接到报警,称双峰收费站附近港湾处有一个弃婴,李晓峰赶紧往现场赶去。路上,他对同事说:“怎么会有这么狠心的父母?这么冷的天在公路上扔下这么小的小孩,太残忍了!”

  但在报警所称的港湾处没有发现婴儿,李晓峰又到对面的港湾寻找,依然没有发现。同事怀疑有人报假警,建议撤离。李晓峰不肯,执意要在附近继续找,手电筒没电了就用手机照明,终于在路旁一个隐蔽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冻得发紫、已经哭不出声音的婴儿。他立即将婴儿送往医院,同时联系了双峰县民政部门。

  2010年春运期间,正在路面巡逻的李晓峰接到群众报警,一辆长途客车上有一孕妇早产,羊水已破,生命堪忧,而前方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通行缓慢。李晓峰知道,此时救人如救火,于是驱车赶到客车所在地,又步行穿过车流,将只有一名老人陪伴的孕妇抱上警车,迅速送往娄底医院,及时挽救了母子2人。

  此后,李晓峰一直守在医院,直到听医生说母子平安时,李晓峰乐得眉眼舒展,悄悄留下200元钱,没有留下任何信息走了。这件事李晓峰没有告诉任何人,直到几个月后,受助孕妇的家人通过医生记住的警车车牌号找到中队,同事们才知道是李晓峰。

  也许,这些事情并不算惊天动地,但每件事回忆起来,都让人觉得温暖。无论是路面巡逻执勤还是处理交通事故,无论是受理求助还是宣传交规,李晓峰总是用年轻人特有的激情和耐心,不厌其烦地坚持做到最好。加入警队以来,他共护送迷路旅客20余人次,护送老人回家11人次,为乘客追回失物5次,抢救交通事故伤员22人,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2000余元,他是同事眼中的“活雷锋”。(黄纯芳 雷文明 曾弘毅)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