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农民15年坚持自家院内升国旗 欲出资建雷锋公园

新闻资讯

农民15年坚持自家院内升国旗 欲出资建雷锋公园

访问量:

    新闻背景:2007年4月20日,《城市晚报》以《农家院里红旗飘扬11年 每年绣一面新红旗》为题,报道了农安县开安镇万来村年逾花甲的赵桂兰老人,坚持升国旗多年的事迹。赵大娘对国旗和党的那份深刻的爱感动了许多人。而在榆树市秀水镇腰围村,也有这么一个爱国旗几乎成了痴的人,默默在自家院子里升了十五年的国旗。

  榆树市秀水镇腰围村,是个拥有1000多户居民的大村子。虽然地方不小,但在这寻找胡国奇的家可是件相当容易的事儿。“除了村委会,就只有他家院里有国旗杆,你就奔那找吧。”村民们如是说。果然,走了没多久,一座上空飘扬着五星红旗的小院就映入了我们的眼帘,那就是胡国奇的家,这根七八米的旗杆在这普通的农家小院里已15个年头了。

  从小热爱国旗 有些话只愿面对国旗说

  “或许和我名字里有‘国奇’有关,我从小就对国旗有份特殊的感情,那真是见着国旗就迈不动步。”今年50多岁的胡国奇说,自己上小学时,只有品学兼优的孩子才能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摸到国旗,于是他努力读书,为的就是年年当上班里的升旗手。

  后来,由于父亲因公牺牲,作为家里8个孩子的老二,13岁的胡国奇和大哥一起辍学,到队里赚工分,给家里挣点口粮。“我自小身体不好,别人赚一分我只赚半分。”胡国奇说,那时候自己干活累了,或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总愿到大队的国旗杆下坐一会。“一些话和国旗说说,心里好像就得劲多了。”

  好政策利民富民 吃水不忘挖井人

  苦日子过了几年,村上吹来了改革开放的春风。善于动脑的胡国奇驾着自家的马车,从镇上买来一些生活用品到村里出售。慢慢地,运货的马车变成了摩托车;摩托车变成了电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再发展到面包车……现在,胡国奇已拥有6台大客车和4台卡车,自家的运输事业开展得那叫一个红火。

  “不仅是我一家的日子过得好了,大伙的日子都红火起来了。按有两垧地的一家人来打比方,一年卖粮就能赚两三万元,壮劳力农闲时出去打工再赚个两三万元,那生活就别提多好了。”胡国奇说,“要是没有党的好政策,咱这好日子上哪找去!”抱着对党和国家的感激,在翻建自家住房时,胡国奇毅然在院里建了8米高的国旗杆。

  升国旗唱国歌 十五载风雨不误

  如今不管是谁进到胡国奇家的小院里,大伙对国旗杆的关注程度远比它身后那几间气派的大瓦房要高得多。“不服不行,我爸真有这个劲!最开始我妈说他就是三天新鲜。可谁也没想到,我爸坚持了15年,不管刮风下雨,都记得要把国旗升上去。”胡国奇的小儿子佩服地说,“现在我妈也被感染了,我爸出差时,她也坚持升国旗。”

  执着之举影响邻居 大伙跟着爱国旗

  刚开始时,胡国奇升国旗的举动并不被村民们理解,不过时间一长,十里八村的乡亲都被感染了。“谁装相也不能装十几年吧?”村民老黄佩服地说。以前升国旗时只有胡国奇一家人,现在升国旗时可热闹了,只要赶上假期,村里的十多名中小学生都会主动参加,当国歌响起时,大家整齐地站成一排,一同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邻居老刘说:“我们除了佩服老胡对国旗的那份执着劲,还佩服他这个好人,他为大伙干了不少好事。去年冬天,他上村小学办事,看见孩子们还喝从家里带来的冷水,就自己掏钱买了6台饮水机给学校送了过去。这么一来,孩子们冬天就有热水喝了;村东头的吴老汉是残疾人,无儿无女,胡国奇不但帮他家建了房,打了井,过年过节还总送东西……”

  “可热心了,谁家有事他都帮忙。”说起胡国奇村民们赞不绝口。

  喜迎十八大 老胡又有新想法

  十八大召开在即,胡国奇这个兴奋劲就别提了。“这大会一开,肯定有老多好的政策又要诞生了,只要想想就激动。”老胡说,自己最近打算着手干三件事。第一,用自家的大客车载着村里退休多年的老村干部们去旅游,让他们看看最近的新变化。第二,出资在村里建个雷锋公园,让孩子们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第三,也是他一直放在心上的大事——买一台消防车,义务供附近村屯使用。(毛焯 赵禹)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