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重庆打造“雷锋高速路“ 用笑脸化解驾乘人员旅途疲惫

新闻资讯

重庆打造“雷锋高速路“ 用笑脸化解驾乘人员旅途疲惫

访问量:

 

10月9日,奉节县G42高速公路收费处,收费员向问路的驾驶员详细讲解行车路线。记者 崔力 实习生 谢智强 摄

10月9日,云阳县红狮镇民生小学,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将印有交通安全知识的课程表送给留守儿童。

 

    如果让你每天站在不到1平方米的狭小空间中,每隔1分钟就鞠一次躬,说一声“您好”,脸上还得时刻挂着微笑,你有这份耐心吗?在渝东北520公里高速路上,重庆高速公路集团东北营运分公司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携手,用暖人笑脸、柔性执法化解驾乘人员旅途疲惫,打造“雷锋高速路”。

  国庆车流飙升5倍 没有发生一次堵道情况

  由于紧靠奉节这座旅游重镇,重庆高速公路集团东北营运分公司奉节收费站成为云巫高速上的一个重要节点,日均车流量近2000车次。2012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我国首次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大量游客自驾出游,8天长假里,奉节收费站平均车流量达到平时的近3倍,最大车流量甚至飙升至5倍,达到1万车次/小时。为确保畅通,全站25名员工人人上阵。

  奉节中心站主任王涛介绍,为保证游客顺利出行,奉节站成立了收费保障服务小组,针对火灾、自然灾害、恶劣天气、隧道救援、公共卫生安全、车流量瞬间增大等突发状况,制定了多套应急预案。由于准备充分,双节期间,没有发生一次堵道情况。

  “一些外地游客想去白帝城游玩,往往会选择在奉节下道,其实应在夔门下道。”王涛表示,针对迷路司机,收费站会送上一份简易地图。对坏在半途的客车,收费站则联合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出动交通车,将游客送往目的地。

  高速执法人员走进山村展示礼仪之美

  “你拍一,我拍一,交通安全是第一。你拍二,我拍二,红绿黄灯要看清。”10月9日上午,云阳县红狮镇民生小学内传出一阵欢快的拍手歌声。

  作为打造520公里“雷锋高速路”活动之一,在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执法人员带领下,全校204名孩子借助知识问答形式,学习交通安全常识,做到会过马路、会乘车。

  据二支队政委尹昌义介绍,支队管辖高速公路里程共520公里,横跨忠县、石柱、垫江、梁平、云阳、巫山、奉节等渝东北片区9个区县。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队256名执法人员利用空余时间,走进社区、家庭、学校、企业、村舍,通过发放资料、召开院坝会等方式,为高速公路沿线市民送去交通安全知识。

  “汽车有时候就像动画片中的灰太狼,经常扰乱羊群的快乐和安宁。”手持话筒,笑眯眯的执法人员用动画片打起比方,一下就拉近了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

  据该校老师介绍,学校近80%的孩子为留守儿童,少了父母看管,加上校门不远处便是沪蓉高速云阳段,曾有一些孩子在上学时穿越高速路,让人十分担心。

  为此,执法人员便与学校结成定点帮扶对子。在送棉被、启动“圆梦行动”的同时,还为孩子们送去交通安全知识。

  尹昌义表示,下一步,执法人员还将与共建单位一道,开展义务劳动、看望孤寡老人等文明创建活动,以此打造“雷锋式执法大队”、“雷锋式执法支队”,借助柔性执法,展示礼仪之美。

  文明礼仪大家谈

  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党委书记 陈卫平

  当前,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公共服务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交通行业学雷锋,要以“坚持以富民兴渝为目标、坚持以服务出行为根本、坚持以公众满意为追求”为准则,要始终把提升文明服务能力、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行业的重要任务,大力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创建活动,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重庆2000公里高速公路建设难度大,管理好难度更大,需要全体高速公路执法人员、路公司管理人员以创建“雷锋高速路”为契机,全力打造雷锋式执法铁军、雷锋式收费站、雷锋式星级服务区,努力实现高速公路“畅、平、绿、美、安”,为群众出行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畅通的良好环境。

  重庆市交通委员会主任 滕宏伟

  文明可以不断传递,爱心可以相互影响。高速公路修到哪里,文明就应当传播到哪里。服务区、收费窗口、执法点都是高速公路对外服务的窗口,每个细节都体现交通形象和文明水平。高速公路员工文明、贴心的语言和善举,都可以温暖和感染周围的人。因此,文明素养的培育,需要每一名高速公路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真心、真情、真意为公众提供贴心、周到服务。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则应当着力加强公路养护,加快ETC等科技项目建设和星级服务区推进工作,提升路网安全、畅通能力,为市民提供“文明、安全、畅通”的良好交通条件,将我市高速公路打造成为“语言美、行为美、形象美、环境美”的快速通道。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 滕英明

  近年来,市交通执法总队将践行文明礼仪与弘扬雷锋精神结合,把“执法就是服务”理念落实到每个执法细节,让雷锋精神成为交通执法文化的灵魂和血脉。执法队员强化文明执法行为养成,坚持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充当“指路向导”、“临时翻译”、“义务保姆”等,时刻保持亲民、爱民、为民、助民的朴素情感和文明礼仪,用实际行动服务市民。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祖伟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学雷锋始终立足“畅安舒美”的路网管理目标,面向34.5对服务区和141个收费窗口,融合“雷锋精神”等优秀价值观,分3年5个阶段启动“路网管理年”活动,逐项优化,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服务标准化、队伍专业化、运行智能化、管理规范化、指挥一体化”等工作细节,优化社会窗口形象,践行重庆高速人“享受高速,感受真诚”的服务理念,让雷锋精神渗透到高速公路每一处角落。(张莎 韦巧云)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