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给老人精神上带去安慰:志愿者接力照顾独居老人23载

新闻资讯

给老人精神上带去安慰:志愿者接力照顾独居老人23载

访问量:

    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每个周末都会走进独居老人的家中,陪老人聊天,散步……他们就是来自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从1989年到现在,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志愿者们不间断地照顾那些独居老人。有人毕业离开了学校,又会有新的志愿者们加入这支爱心队伍。

  爱心接力23年照顾老人

  “‘爱心接力’活动始于1989年,至今已经23年了。”现任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黄璐瑶告诉记者,起初是89级审计班的同学发现有一位叫温志坚的老师因中风偏瘫长期卧病在床,而温老师的子女久居国外,老伴又体弱多病难以照顾他。出于对温老师的关爱,审计班的同学们经过计划和分工后,开始每天分组到温老师家照顾他的日常生活。

  “学生始终要面临毕业,但照顾老人的行动不能就此停下。”自1999年开始,会计学院的学生们开始策划“爱心接力竞标”活动,让更多的班级能加入到照顾温老师的行列中。此后会计学院其他班级的同学们先后加入了照顾温老师的队伍中,直至老人离世。

  而在此期间,会计学院的志愿者们还认识了另外几位独居老人,并每周都去照顾看望这些老人。

  已有上百名志愿者参与

  饶裕国老人是志愿者们照顾的最久的一名独居老人。自1999年会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带着爱心走进老人家中,13年如一日,每周都有学生轮流来照看老人。

  每当学校举办迎新晚会等活动时,志愿者们还会把老人接到学校里,陪他逛校园,观看晚会。到了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时,志愿者们还会去看望老人,让老人在佳节里能感受到温暖。据了解,目前参与过爱心接力活动的班级已达30多个,而志愿者们更是有上百名。

  “饶爷爷很喜欢照相,也喜欢收藏相片,我们每周都会给他拍几张照片。”志愿者协会常委田原同学说,“饶爷爷每次都会拿出自己收藏的照片给我们看,那些照片对他来说都是无价之宝,都是他和志愿者们一起拍的照片。”

  “我们做的事情其实很简单,只是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多帮助老人一些。”已经多次参与志愿活动的志愿者田原同学告诉记者,“志愿者们能做的,更多是在于给老人的精神上带去一丝安慰。在这些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我们其实并没有过感天动地的举动,做的都是最为平凡的事情,但它最宝贵的地方,应该就是能够坚持下去。”

  新一轮竞标正在进行

  “我们今年新一轮的‘竞标’活动正在进行,已经有23个班级报名了。”黄璐瑶告诉记者,爱心接力的活动一直都受到同学们的全力支持,这几年来需要帮扶的独居老人在2-3位,但想要做志愿者的同学却很多,因此不得不通过“竞标”的形式进行筛选。

  “活动是以班级为单位,我们要求‘竞标’班级先提供活动的策划书,并且尝试与需要照顾的老人接触。”黄璐瑶说,照顾老人虽然不难,但却需要志愿者们尽心、细心,因此每年的‘竞标’活动都会很严格。“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我们还计划让这次‘竞标’成功的志愿者们先接受一些专业的培训。”同时,记者了解到,会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已经与一些服务社区建立联系,今后还将帮助更多的独居老人。(张瑞哲)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