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赵广军:从尊重生命出发 志愿精神在中国遍地开花将指日可待

新闻资讯

赵广军:从尊重生命出发 志愿精神在中国遍地开花将指日可待

访问量:

    我从事志愿服务14年了,心里一直有一种期待,那就是志愿精神能够在中国遍地开花。

  8日上午听胡锦涛总书记作报告,当听到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时,我非常激动,热烈鼓掌手掌都变红了。志愿服务被写入十八大,可以说是对我们志愿服务最大的肯定和认可,也为志愿服务未来在中国的推广提供了目标和方向。我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正如2010年广州亚运会志愿者主题歌曲名称所说的那样——一起来更精彩。

  其实,在北京的这几天,一个场景对我触动挺大的,那就是北京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穿着红马甲、戴着红帽子的志愿者的身影。不管多冷的天,他们都坚持着,这种奉献精神让我很感动。

  这些年来,我一直在思考,志愿精神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在我开通的“生命热线”里,接到很多轻生的人的求助电话。无一例外的是,他们在轻生的那一刻,都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关心自己,非常非常地无助。此时,如果我们能够伸出双手,尊重他们,聆听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就能够挽救他们的生命。所以,我觉得志愿精神除了奉献外,还有一种对他人、对生命的尊重,而这就是和谐社会的基础。

  如果从对他人、对生命的尊重角度出发,每个人每时每刻都可以做志愿者,都可以帮助他人。我相信,志愿精神在中国遍地开花将指日可待。(赵广军 男,广州市海珠区江南中街道社会工作者,全国道德模范。)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