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胡文传:十八大报告让我对公益更有信心

新闻资讯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胡文传:十八大报告让我对公益更有信心

访问量:

    胡文传,43岁,长丰县岗集镇大窑村农民。五年时间失去一双儿女,救了六个人,他先后获得安徽省见义勇为一等奖、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当选首届安徽省道德模范、第三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2002年6月8日,胡文传的独生儿子和4名小伙伴同时落水。听到呼救,胡文传不顾一切地冲进水里。在奋力游向儿子时,几只小手抓住了他,胡文传手拽背驮着4个孩子游向岸边。当他返回时,自己儿子已沉入深水,失去了生命。

  2007年1月24日,女儿明娜降生了。明娜患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两次手术都没能挽救她。除夕前一天,胡文传签署了捐献明娜眼角膜的志愿书,接受捐献的两名患者重见光明。2009年8月21日,胡文传在器官捐献志愿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加入眼角膜捐献劝导志愿者队伍。三年来,胡文传常常接到电话咨询眼角膜捐献事宜,在他的真情劝导下,多名志愿者签下了志愿书。

  人物感言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我看了深有感触,做公益事业的信心更加坚定。

  全国每年新增的眼角膜病患者近30万人,只有1%左右的人有机会获得眼角膜移植,捐献眼角膜的人太少。我做眼角膜捐献劝导员,就是希望更多人能够了解这项事业的意义,帮助更多眼病患者重获光明。这些年来,我尽了一己之力。现在,我有了新想法——创办一个慈善组织及基金,给眼角膜等器官的捐受双方提供一个公益的平台,同时呼吁社会关注帮扶那些器官捐献的志愿者家属,让他们在失去亲人悲痛时,少受经济上的困扰;呼吁有关方面能建立器官捐献库。

  能付出一点帮助别人,我很快乐!虽然很辛苦,但我们的力量在改变、感动很多人。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